隔夜飯不會結塊秘技 煮飯時加入這種材料即可保持軟綿口感

發佈: 2022.09.17
文: 王子晴

香港人生活忙碌,不少上班族都會預先準備飯盒。然而白飯放置一段時間後就會結成硬塊,即使重新加熱後再吃口感同樣會變差,難道只有即煲即食才能吃到口感軟綿的白飯嗎?日本節目《大阪ほんわかテレビ》就曾實測如何令白飯放涼後也不會結塊的秘技,立即看看要加入甚麼吧!

同場加映:Le Creuset聖誕主題限量系列 雪花鑄鐵鍋/聖誕樹/雪人/薑餅人/聖誕老人陶瓷餐具

不少人都有吃過隔夜飯,而吃冷飯便當的情況在日本更為常見。日本節目《大阪ほんわかテレビ》就實測在煮飯時加入哪一種材料才可以減少冷飯結塊的問題,三種材料包括冰塊、橄欖油及蜂蜜,並分別加到電飯煲內與白米一同煮熟。

 

煮好之後,三種材料都能增加白飯即食的美味。然而,只有一種材料能令白飯放涼後都不會結塊。節目組於是將以三種材料煮成的飯和普通的白飯一起放置六個小時。一如所料,普通的白飯在六小時後已經結成硬塊。不過,加入蜂蜜及冰塊煮成的鬆軟白飯都同樣結塊,唯獨只有加入橄欖油煮成的飯沒有結塊!到底是為甚麼呢?

營養師水口麻衣子表示,白飯在放涼時會令水分流失,而加入橄欖油煮飯,就能令米粒外層形成油膜以鎖住水分不會流失,大家都即管試試吧!

隔夜飯不會結塊秘技 煮飯時加入這種材料即可保持軟綿口感

資料及圖片來源:大阪ほんわかテレビ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