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食物盒經常傳出陣陣臭味? 家務達人教你用1樣常見物品快速清除食物盒異味

發佈: 2022.09.27
文: 黃雪晴

帶飯經常會用到塑膠的食物盒,但用久了就會傳出陣陣臭味,如果用過來盛載濃味的食物,異味就更加明顯,不論怎樣洗也不能清除異味。日本電視節目《日常生活長知識》(ソレダメ! ~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就請來家務達人教你用非常簡單的方法清除食物盒的異味,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中環打卡中歐復古小餐館 德國家鄉炸牛扒/青蘋果卷/黑森林蛋糕

節目請來家務顧問矢野菊乃講解食物盒異味的成因以及解決方法,她表示塑膠容器其實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小孔,而且用得越耐洗得越多,就會有很多細小的刮痕。在這些小孔和刮痕內藏有會發出異味的髒物,正常的清潔過程很難將這些髒物洗走,所以異味就有殘留。

做法非常簡單,只要用洗潔精清潔食物盒後,將食物盒注一半水,然後加入3大湯匙鹽在水中,加蓋搖動1分鐘,就可以輕鬆將異味清除。

矢野解釋鹽的結晶就好像磨砂一樣,可以將這些藏在小孔和刮痕的髒物弄走。

節目進行實驗,將兩個放有泡菜的膠盒用不同方法清潔,並用儀器量度異味的多少。一開始膠盒的異味值高達925。節目組將一個膠盒用普通洗潔精和百潔布清潔;另一個就用洗潔精和鹽水清潔。

結果發現,只用洗潔精清潔的膠盒異味值有282;有用鹽水清潔的膠盒異味值就只有64!想洗乾淨食物盒和清除盒中異味的朋友,不妨試試用這個方法清潔食物盒啦~

資料及圖片來源:《日常生活長知識》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