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媽媽分享棉花糖使用竅門 特別適合小朋友緩解瘀傷疼痛

發佈: 2022.09.30
文: 王子晴

超市常見的棉花糖一包份量大而且價格相宜,很多人都會在燒烤時買來做甜品。不過,棉花糖除了可以當零食之外,原來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用途!最近外國就有一名媽媽在TikTok分享棉花糖的使用竅門,更引來超過20萬瀏覽量!

同場加映:全新BRUNO迷你電飯煲 一鍵操作!小巧簡約米白/3人份煮2杯米

最近一段影片於社交媒體TikTok上爆紅,一名叫切爾西戴恩(Chelsea Dyan)的外國人分享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生活小技巧。只需要一包棉花糖,即可幫助小朋友緩解割傷和瘀傷所造成的疼痛。

方法非常簡單,首先將棉花糖平放入拉鍊袋中,之後排出袋內所有空氣,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當冰袋使用。切爾西表示,以棉花糖自製冰袋的好處在於即使冰箱非常寒冷,但棉花糖仍然能保持柔軟觸感,比硬的冰塊更容易包圍患處的不同角度,以幫助治療。她又指,對於那些碰巧家裡沒有冰袋的人來說,這種方法絕對會派上用場。

短片上傳至今已有超過20萬瀏覽量,不少人都表示自己第一次聽這個用法,又笑指小朋友冰敷完更有棉花糖可以吃。另外亦有人認為棉花糖不像冰塊一樣放置太長時間會凍傷皮膚,特別適合用於治療輕微的腫塊。

精明媽媽分享棉花糖使用竅門 特別適合小朋友緩解瘀傷疼痛

資料來源: Chelsea Dyan@TikTok

圖片來源: istockphotoChelsea Dyan@TikTok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