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後衣物沾滿油煙味? 3個簡單方法一晚去除異味

發佈: 2022.10.08
文: 王子晴

經歷一連串酷熱的天氣後,隨著一股季候風補充將會在明晚抵達華南沿岸,之後數日天氣都會較涼,即代表適合燒烤的氣溫終於到了!燒烤最麻煩的就是清除衣服上的油煙味,立即學識以下的方法吧!

同場加映:天后一人燒肉便當外賣店 $88起!新出原條蒲燒鰻魚/波蘭豬五花便當燒 附迷你燒烤爐/炭粒

燒烤食物的香氣十足,但煙味附在衣服上就會非常困擾。清潔專家兼Laundryheap創始人Deyan Dimitrov就曾經教大家以下幾個簡單方法去除衣服異味。

Deyan建議,可以在洗澡時將吸滿燒烤味的衣服掛在浴室內。因為在沖熱水澡的同時,室內的蒸汽能放鬆纖維並釋放出內在氣味,這個方法特別適用於不能經常清洗的服飾!

另一個快速解決的方法則是自製清新噴霧,將可以用作天然除臭劑的醋與水及幾滴自己喜歡的精油混合,然後噴灑在被煙熏過的衣服上即可。

此外,亦可以將衣服放在密封的膠袋內,接著加入梳打粉搖勻放置一晚。經過一晚時間後,梳打粉便會吸收異味。

資料來源:the mirror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