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隱世咖喱高手!

發佈: 2014.04.25
文:

他數十年前曾在印度開設自己的餐廳,來香港已有 32 年,其履歷表可長了,他先後在半島酒店、美心集團、喜來登酒店、灣仔萬麗海景酒店、朗廷酒店及迪士尼樂園酒店工作,多年來一直負責主理印度菜式,尤其擅長煮咖喱。3 年前更接受印度電視台 NDTV 訪問,大談煮咖喱的秘訣,節目至今仍在印度機場播放!

3 年前 Raj 退休,在東涌下嶺皮村買下舖位,跟3位子女一起經營小餐廳。這店賣的咖喱,全部是自家製作。醬汁是靈魂,在這裏不會出現豬牛雞都是同一種咖喱味的情況,皆因它們各有自己的 Mr. Right。每天早上,Raj 起來便是預備各款不同的咖喱,每一款咖喱汁更用上 2 至 3 小時去製作,用以去煮羊、雞、魚、蝦等不同的材料,咖喱像 Makhani 牛油咖喱、Korma 腰果咖喱等都分別以不同分量的印度香料、番茄、洋等煮製。必食的是Korma,即白咖喱,其實是將腰果自家磨碎,混入香料煮成的咖喱,由於顏色偏淺黃因而叫作白咖喱。腰果充滿堅果的香味,又富有堅果的油份,因此質感零舍滑溜。

醬汁肯花時間炮製,不只吸引食客,竟連同行也被吸引過來,某餐飲集團的老闆來吃晚飯,一試吃上癮,更向 Raj 購買咖喱汁,在集團餐廳中使用。別看這裏隔涉偏僻,餐廳外有小公園及炮台古迹,加上行山人士也在這裏歇腳,每到周末也十分熱鬧。

瑪沙拉燴羊肉 $83
用羊肩肉,跟咖喱燴 1 小時後依然軟腍多汁,加隻鵪鶉蛋吃更豐富。

印度黑豆咖喱 $60
印度人不少都吃素,更喜歡吃黑豆,這咖喱啡黑色的,是因為用上黑扁豆跟薑、蒜、牛油及忌廉煮成,味道帶鹹,佐飯較好。

香濃茄汁燴雞絲 $78
這款咖喱用了洋蔥、牛油將大量番茄慢煮,攪爛後再加蜜糖、忌廉等,拌入切絲的烤雞,十分惹味。

燴菠菜芝士 $62
將洋蔥及番茄炒香,加入香料及切碎的菠菜,以大火炒至濃稠,入口香郁。

白咖喱羊 $83
即 Korma 腰果咖喱,自家將腰果磨碎,加香料煮成汁,味道甜而質感稠身,羊肉帶羶。

特色大蝦炒飯 $90
用番紅花及茴香煮好印度米,再跟大蝦炒,飯粒乾身又香郁。

椰汁咖喱魚 $75
龍脷柳炸香,再跟咖喱略煮,咖喱加入椰漿及檸檬汁等,味道清香。

Mansarover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東涌東涌路下嶺皮村 21 號地下
電話:2109 1927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黃茵、Winnie 圖:Sky、Paul)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