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營」3寶

發佈: 2014.04.30
文:

黑木耳 清腸
黑木耳屬菌類一種,它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及植物膠質,不但能為身體進行排毒通便,更能降低患大腸癌的風險,更有較強的黏附作用,能把殘留體內的無用代謝物一併清除,具有很好的潔淨及美顏功效。與此同時,黑木耳也是素中之葷,高含量的鐵質是優質的天然補血品,受不少女士愛戴。當中以白背黑木耳的營養價值最高,可是口感偏硬,一般用來煲湯或打汁最好。一般黑木耳做法以涼拌或上湯浸煮居多,加上熱量低,是 keep fit 之寶。

四寶浸星斑片 $388/ 明閣
以上湯浸煮星斑片,並加入勝瓜、鮮百合、黑木耳等,味道零舍清甜。

山葵雲耳煙三文魚 $128/ 明閣
黑木耳灼熟後簡單以黑醋及鮮磨山葵蓉調味,酸酸辣辣好醒胃。

淮山 護膚養顏
淮山,又叫山藥,日本人稱之為長芋。平日見到的版本多為乾貨,在煲湯時出現,可近年卻流行起吃鮮淮山來,不少中菜館都以此入饌。由於淮山本身味淡,所以菜式的配搭更百變,蒸炒煮、配素菜、配肉食樣樣得,而且口感咬落好爽脆,與乾淮山略為不同。千萬別少看鮮淮山表面那層黏稠的物質,這東西稱為「黏蛋白」,屬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不但可改善內分泌、有助腸道健康,還有護膚養顏、減少皮下脂肪的功效,加上含維他命 B、C、鋅、鉀、鐵質等,是最佳的營養補給品。

彩虹仙子 $68 位 / 明閣
原個厚肉的西班牙番茄挖空,中心釀滿炒香的鮮淮山、羊肚菌和松茸,清而不寡,層次鮮明。

鐵板燒山芋薄餅 $108 /Tokoro
(須 2 日前預訂)鮮淮山磨蓉做餅,中層夾入炒蕎麥麵, 口感豐富。

鮮淮山牛蒡黑豚肉 $238 /明閣
簡單用彩椒爆炒,淮山吸收滿滿的黑豚肉香,惹味爽口。

海帶 降脂
海帶,即是昆布,屬低溫海水中的藻類植物,素有「海上之蔬」或「長壽菜」的稱號。最顯著的營養素,必定是它的含碘量超高,對於缺乏碘而形成的甲狀腺腫大問題,最有療效。再者,海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令血液中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的迹京象,加上有降脂、補鈣、護髮、利尿、延緩衰老等附加益處,難怪注重健康的日本人長久以來都愛以它入饌,煮高湯、昆布漬......做法百變﹔中國人嘛,則多以它來煲海帶湯,或者加埋性涼的綠豆炮製綠豆沙,更清熱解毒。

北海道蒸蛋伴昆布汁 $78 /Tokoro(須 2 日前預訂)
以紫菜水來蒸蛋,並調成醬汁淋在海膽內,雙重鮮味在口中徘徊不散。


昆布締針魚刺身 $328 /Tokoro(須 2 日前預訂)
時令的針魚以昆布包裹醃過夜,鮮味大大提升,雖功效不及直接服用昆布, 但也略有功效。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 555 號朗豪酒店 6 樓
電話:3552 3300

Tokoro 爐端燒日本料理

地址:旺角上海街 555 號朗豪酒店 3 樓
電話:3552 3330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Champy、Winnie 圖:鑫、Suki、LamLam)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