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ON Goût de France

發佈: 2015.03.17
文:

由國際名廚Alain Ducasse 及法國外交及國際發展署攜手主辦的Goût de France / Good France 將於3月19日舉行。

香港洲際酒店的SPOON by Alain Ducasse 將是全球參與這活動的1,300 間餐廳之一。SPOON 新任主廚Stéphane Gortina將與1,300位處於世界各地的廚師一同參與這全球性餐饗活動。

Goût de France / Good France 將結合5大洲各地廚師的力量,於3月19日春天前夕慶祝及表揚法國菜餚的精髓及特質:創意、享受、高質素、對環境負責任。此活動始於1912年,由法國當代菜餚領袖及先驅Auguste Escoffier創辦的「饕餮晚宴」 (The Epicurean Dinners)。當時,世界各地多個城市的廚師於同日炮製同一菜單,目標是讓越多的美食愛好者傳揚美食的概念。活動鼓勵參與餐廳把當晚收益的百分之五捐給當地一間慈善機構。SPOON 將把5%收益捐助「新生精神康服會」。「新生」是一個致力為精神病患者提供全面優質復康服務的機構。

今年3月19日,每位參與活動的大廚將會獻上法式主題的晚餐,包括一道開胃菜、冷盤、熱食頭盤、一道魚或貝殼類海鮮菜式、肉頪或家禽類主菜、法國芝士,以及朱古力甜品,配對法國葡萄酒及餐後小食。雖然餐單必須代表法式菜餚,但菜式可以突破傳統,反映廚師本人及餐廳的風格及文化。

SPOON 主廚Stéphane Gortina創新的6道菜餐單每位$1,588+10%,另每位加$1,288 +10%可配香檳1杯及5款葡萄酒。
6道菜包括:
法式清雞湯配鴨肝吉士
春季青露筍配黑松露
手釣海鱸魚配鮮蛤蜊牛油汁
慢煮小牛仔肉配嫰蔬果
精選法國芝士
朱古力伴香脆果仁糖

SPOON by Alain Ducasse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電話:2313 225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