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到高街掃一轉!

發佈: 2015.05.07
文:

No. 27
健康有機雜貨
食品安全問題響起警號,愈來愈多人重視食物來源,剛開業的 Cabinet是區內少有出售優質健康食品的雜貨店,標榜食物以有機或天然為主,用品擺位排放得井然有序,有來自不同產地的有機產品,橄欖油、意粉、醬料、朱古力糖果甚至嬰兒食品齊全,種類多元化。

Cabinet Organic
電話:2799 9317
營業時間:10am-9pm

No. 36
手工啤專門店
店子去年在中環開業,今年再下一城即進軍西營盤,旋即受區內老外歡迎。開宗名義賣大熱手工啤,款式逾 40 款,主要來自啤酒龍頭美國及澳洲,同時也賣自釀啤酒,加上設有十多款自製香腸,選用天然腸衣在本地工場製作,除了傳統的法蘭克福腸,更有創新口味,像鱷魚肉、西洋菜豬肉、朱古力牛肉等,夠晒大膽!

Craft Brew & Co
電話:2559 0498
營業時間:12nn-12mn

No.46
巴黎風 Bistro
裝潢模仿 19 世紀火車站設計,甫一開張已備受注目,由法籍主廚兼老闆開設,半開放式的露天座位感覺開揚,氣氛 relax。菜式以輕鬆的法國家庭菜做主打,帶點法國南北風味,像經典的焗田螺、洋葱湯、鵝肝凍批等,做法賣相簡單不花巧,每晚都見不少法國人幫襯。

METROPOLITAIN BISTRO DE PARIS
電話:6271 610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2nn-11pm、星期六及日 11am-11pm

No. 50
港大飯堂重現
開業逾半世紀的莎厘娜,是香港鮮見的俄國菜餐廳,前身位於般咸道,深得港大校友歡迎,有「港大飯堂」之稱。去年於高街重開,吸引不少支持者幫襯。必食經典菜式包括羅宋湯、炭燒牛柳及俄國牛柳飯,是難得一見的老味道。

莎厘娜
電話:2540 2874
營業時間:12nn-3pm、6pm-10:30pm

No. 57
一站式食材店
區內少有的高級食材店,有齊不同貨品選擇,凍肉如美國澳洲的牛扒、紐西蘭羊架、海鮮像法國生蠔急凍龍蝦大虎蝦,還有蔬果像荷蘭番茄、本港水耕菜等,甚至乾貨如意粉、台灣米、油鹽醬料、薯片等統統有齊,更有西班牙 iberico ham 及少量葡萄酒,可一次過買齊所需食材。

One Stop Food Supply Company
電話:2858 8172
營業時間:9am-7pm

No. 59
過江龍韓國炸雞
Uncle Padak 在韓國有超過 200 間分店,所有醬汁、炸粉全由韓國入口,做法跟足本店。推介大熱的招牌蔥絲炸雞,香脆的雞肉加入大量蔥絲及炸年糕,酸又辣好開胃。難得是炸雞分全雞、雞翼或雞髀選擇,比一般店子彈性大,同時另有地道小食如蛋卷、飯糰等。

Uncle Padak
電話:2117 979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nn-3pm、6pm-10pm(星期一休息)

No. 60
摩登潮味韓食
以新派韓食路線作賣點,單看店子裝潢就知,走型格工業風,水泥牆配繽紛餐椅,raw 得來好潮。菜式上也大革新,在傳統韓菜中融入西餐賣相及烹調風格,像西式常見的 burger,在醬汁中加入泡菜或味噌,又或者將韓式烤牛肉化身沙律,還有以韓國燒酎做成的 cocktails,比以往精緻。

U‧Hang
電話:2549 6788
營業時間:12nn-3pm、6pm-10pm

No. 64
輕鬆美式餐廳
新開的酒吧餐廳,門外設置一整排吧,是老外 happy hour 的好地方,不過想吃飽肚一點,可走進餐廳內,設計以木系作主調,配合昏黃的燈光、寬敞的地方,營造出輕鬆隨意的氣氛。食物方面走大大份的美式style,burger、steak、chicken wings 等齊全,當中以烤豬肋骨最出色,做得肉嫩不乾身,另有超過 60 款坊間少見的手工啤酒。

Granville Island
電話:2323 2237
營業時間:12nn-1am

相關報導:
名店Young Line 玩味西班牙
心機製!家鄉潮裝泰菜
隱秘船塢!墨西哥Gastro Pub
斜路上 米芝蓮印度菜
全港首間 做 Paleo Diet
Homey Style 意國手工意粉
西營盤 活化乒乓城
大熱韓風紅豆鍋!

想睇更多?即上 西區 特集!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