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特糉:鴨肉大熱

發佈: 2015.06.12
文:

隨着近年填鴨在中菜界彈起,今年多個品牌推出的糉子,不約而同力捧鴨肉做主角,甚至用上原件,真材實料。連裹蒸糉都回歸傳統,餡料必有燒鴨。看來,鴨肉糉今季大hit!

足 1/8 隻鴨!
金腿醬鴨糉 $88(八珍)
眾多鴨肉糉中,唯獨「八珍」的鴨肉分量最強,有八分之一隻之多!靈感源自潮式鹵水鴨,鴨子以自家滷水汁鹵 4、5 小時,然後起骨切成 8 至 10 件,每隻糉內有一大件鴨肉,食落鹵水入味,鴨味濃又鬆化。

其他配料也精挑,講求天然,原條金華火腿自家切片、栗子自家剝殼、蝦米直接從生產商取貨,沒加色素;湘蓮也沒漂白過,加上北海道瑤柱絲、五花腩、鹹蛋黃,令糯米吸飽每種材料的甘香精髓。

八珍專賣店
地址:旺角花園街 136A 地下
電話:2394 8777
營業時間:8:30am-7pm

有煙燻香!
極品松茸燻鴨胸糉 原價 $138,於 6月14日前訂購 $98(帝京餅店)
日系配搭好有新意!主角是 3 片厚切日本燻鴨胸,取其具煙燻香得來,鴨味又夠濃。加上兩三片雲南松茸,散發幽幽菌香。

亮點還在糯米中入紫米,既煙韌亦滲出點點椰香,令糉子味道和質感毫不單調。

帝京餅店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 193 號帝京酒店大堂
電話:2622 6256
營業時間:10am-10pm
註:於 6月14日前訂購極品松茸燻鴨胸,每隻 $98,10隻以上每隻 $90,6月17日為最後訂購日

燒味最強!
新斗記瑤柱裹蒸糉 $130(全綫新斗記)
新斗記強項燒乳豬之外,其他燒味也不俗。店子首次推出懷舊瑤柱裹蒸糉,用其星級燒鴨和燒肉炮製,切開糉子,材料清晰完整,鴨肉連皮格外甘香,鴨香也滲進糯米中。其他材料也精挑優質的,有頂級日本瑤柱、原隻日本冬菇、頂級鹹蛋黃、原粒栗子、肥瘦分明的五花腩等,足料又有豐富層次。

新斗記
地址:佐敦長樂街 18 號地下
電話:2332 6628
營業時間:6pm-3am

升級 mix & match!
七頭南非鮑魚配瑤柱裹蒸粽
傳統裹蒸糉是有燒鴨的,聽廚師講燒鴨一定要夾在裹蒸糉最中心位置,鴨香才可上下滲透到每粒糯米內。這裹蒸糉採用光鴨的髀位肉炮製,具鴨香,而且嫩而不鞋。另一亮點當然是原隻七頭南非湯鮑,分開真空獨立包裝,保留原汁原味。

靚料還有原粒大宗谷瑤柱,香味突出;特級鹹蛋黃用足兩隻,油潤超香;以一級泰國糯米包製,煙韌不糊爛。加上花菇絲、腩肉、湘蓮、綠豆,分量不欺場。

至尊雙鮑魚套裝(連姬松茸紅米素鮑魚粽)原價 $388,即日起至6月15日 $291(翠亨邨)

翠亨邨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 5 樓
電話:2376 2882
售賣時間:12nn-8pm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