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關名物!手工純米香瀨粉

發佈: 2015.07.05
文:

吃一口,粉條好爽口,帶淡淡米香,與慣常吃的狗仔粉有點不一樣,細問下,原來這是老西關(即廣州)的傳統小吃!兩者的不同之處在製作的原料,狗仔粉主要以粘米粉製成,但手工瀨粉則以純米炮製,工序較煩繁,混合中國及泰國米兩種,經浸米打漿發酵壓粉等共花上 11 小時,全是心機時間。

此店在廣州也有店,曾被飲食節目《好味廣州》推介,備受廣州人追捧,老闆袁生在機緣下認識了廣州店的老闆,於是拜師學藝,把幾近失傳的地道風味帶回香港。西關瀨粉在廣州都愈來愈少舖頭做,因為這麵需要每日人手製作,正版「瀨粉」食落有糊糊感覺,袁生每天在舖裏手製,他考慮到港人鍾意爽爽的口感,於是加一道過冷河程序,令瀨粉烹煮後依然保持韌勁。

其餘做法則跟到足,湯底以大地魚、淡菜、冬菇椗等熬成,另加配料如冬菇、蝦米、叉燒等同煮,最後灑點辣菜脯、葱花和鮮炸豬油渣,很有手工味道。由於整個過程全人手做,所以每日可做的量不多,約供應 100 碗,確實值得一試。

特別推介:
長壽瀨粉 $20/16 安士
粉條的質感爽彈不糊口,更有陣陣米香,而且湯頭鮮味,幾抵食。

making of....
(1) 白米浸上 2 小時待其軟化。
(2) 放到機器中打出米漿。
(3) 米漿放入布袋壓出水份,變成粉團,搓糅並發酵 1 小時。
(4) 將粉團放入手動機中壓出條狀,以滾水煮熟並過冷河。
(5) 最後用清湯加入粉條、冬菇絲及蝦米等同煮即成。

長壽瀨粉
地址:油麻地廣東道 836 號地鋪
電話:2387 7732
營業時間:11am - 2am
收費:只收現金,不設加一
平均消費:$20

相關報導:
雙倍鮮味!12 小時蟹湯麵
生滾福建 足味海鮮麵綫
心機製作!四川家鄉麵
全港唯一 成都街頭渣渣麵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