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素熱點 508

發佈: 2015.08.21
文:

素之湯麵
當一班朋友「柴娃娃」去食魚蛋粉、雲吞麵、喇沙、米線、拉麵或車仔麵時,要 Go Green 就只能望門興嘆,即使要食,也要將湯底轉成白開水,非常無癮。

因此,今次「譚仔三哥米線」詢眾要求,率先在全線共 44 間分店推出素湯底,幾乎所有素食型人都「未去食、先興奮」,筆者及 Green Monday 張貼找素照片後,共引來二千多個讚好,足見素食者「餓」了湯麵幾多年!且看網民的留言:
「好好!唔使轉清水!」
「真的是大事喔!以後可以去譚仔三哥方便吃素啦!」
「望到都流口水!以後唔使驚個湯底有肉,食完會有罪惡同內疚感!」
「以後唔使走湯了。」

由這些留言可見,素湯底在素食圈的重要。三哥的秘製湯底清甜鮮味,不含葱蒜,適合蛋奶素食,而且一樣可以選擇 4 款招牌辣湯,包括酸辣、麻辣、煳辣及三哥酸辣,不過現時由於煮製工序需時,素湯底暫時只限在 3pm 後供應。

三哥於早前亦推出全新 5 款「一人小食」,包括手拍青瓜、大豆芽、蓮藕、雲耳和番茄,全部均為素食。除了番茄以外,每款均可自由選配三哥秘製的重慶口水汁或麻辣涼拌汁,個人最喜歡是由三哥研製逾 70 次的意川醋香汁蕃茄,廚師為避免番茄出水令香醋汁變淡,更會即叫即切,絕不馬虎。

三哥更響應惜食理念和履行社會責任,每次客人要求「少米線」,除客人可少付一元外,集團亦會捐出一元予慈善機構,實行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並且每半年換一間受惠機構,目前由「點滴是生命 A Drop of Life」受惠。

三哥譚仔米線
電話:8200 1880

楊大偉 David Yeung
社企 Green Monday 創辦人,積極推廣健康素食、綠色環保和正能量生活態度,出版書籍包括《Go Green 餐廳 88 間》、《開工正能量》等,獲傳媒選為Men of the Year 和 Local Heroes。

(原文摘自《U Magazine ISSUE 508》、文:楊大偉)

更多素菜素食go green情報:素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