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素熱點 517

發佈: 2015.10.23
文:

來自天堂的食物
MANA! 出自「Manna」一字,意思是「來自天堂的食物」。創辦人 Bobsy 和 Christian 非常重視健康與飲食,Bobsy 十幾年前已經營運素食餐廳,更是本地推動環保的活躍分子。

驟眼看來,MANA! Cafe 的招牌菜似乎是薄餅,細問之下,才知道那塊「餅底」是一塊「Flats」,這種麵包是中東地區的主食,傳統做法會用小麥麵粉,這裡則改用蕎麥(Buckwheat)和斯佩耳特小麥(Spelt),兩者都是整全食物(whole food),因此大大增加了纖維和營養,吃下去也多了一層穀物香味。

MANA! 的 Zaatar 香料是招牌食材,產自黎巴嫩,這間分店主要用作 Flats 的餅底醬料,以其特定的比例混合百里香、芝麻、海鹽等原料,再加入橄欖油而成。廚師會先烘熱餅底兩面,再放上配料和淋上醬汁,過程不經烤焗,有別於 Pizza 的做法。

Flats 材料分量之多,足以在上面堆成一座小山。鹹食首推 The Lao Tzu,大廚 Anthony 表示最喜歡這款 BBQ 的滋味,材料除了一般蔬菜之外,亦有薯仔粒、以豆腐代替雞蛋的炒「蛋」,並用超級食物 Kale 代替沙律菜點綴,薯仔和豆腐跟燒烤醬的味道非常配合,吃下去十分有飽足感。

甜食方面,香蕉和朱古力可說是經典組合,放在 Flats 上就成了一道人見人愛的甜品,批底塗上一層厚厚的朱古力醬,上面放上新鮮厚切香蕉,並淋上楓糖漿、灑上朱古力碎,最巧妙的是用了少許腰果醬和芝麻醬,口感比一般 Pancake 更加濃郁。

既然來到 Cafe,當然要歎杯咖啡。這裡全線咖啡都是純素(vegan),以各種植物奶來代替牛奶,一次過提供多個選擇,包括豆奶、杏仁奶、椰子油或可可油,前兩者較有奶滑質感,後兩者則較濃郁,做到 double cream 的效果。

MANA! 非常重視分類回收,3 間分店均不設垃圾筒,取而代之的是 3 個回收筒,所有包裝都是可分解物料,連廚餘也會送去新界農田做堆肥,做到零垃圾(Zero Waste),絕對值得其他餐廳甚至家庭借鏡。

Mana!Cafe

地址:上環大安台 8 號地下
電話:2347 8555
營業時間:8am-8pm

楊大偉 David Yeung
社企 Green Monday 創辦人,積極推廣健康素食、綠色環保和正能量生活態度,出版書籍包括《Go Green 餐廳 88 間》、《開工正能量》等,獲傳媒選為Men of the Year 和 Local Heroes。

(原文摘自《U Magazine ISSUE 517》、文:楊大偉)

更多素菜素食go green情報:素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