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廚的 注目「肥豬」

發佈: 2015.11.20
文:

繼「The Pawns」之後,Tom 在港打造第二間餐廳「The Fat Pig」,未開已備受注目。餐廳分成主廳、酒吧及露天座位,室內設計一貫英國風摩登型裝;牆上的肥豬圖案霓虹燈,襯上「Extra Meaty」字,加上餐牌的肥豬漫畫,處處發揮幽默玩味。

「全間餐廳只賣豬肉菜式,由頭食到尾,混合中西食材,用有趣的烹調法去演繹。」餐牌以 17 種不同烹調法分類,包括豬頭煎餅配西洋菜莎莎青醬、炸豬皮伴薯片、燜燒豬頸肉配日式柚子醋汁、煙燻豬柳伴蘋果泥、鍋燒五花腩伴龍眼肉乾、水煮圓蹄湯配醬油溫泉蛋等等。當然,內臟如豬肝、甚至豬膏也不放過,用來醃漬切片配洋葱果醬多士,花式食法堪稱全港最多!

「我喜歡就地取材,大部分菜式採用本地華記農場的新鮮豬肉,我欣賞其豬肉沒以刺激化學物養殖,無激素,質素跟英國豬差不多!我們的豬肉腸呀、brioche 包呀,都是在店內自製的。」食物賣相分量如 tapas 般小巧,最啱點多幾道菜 share 食。

最激是連啤酒都有煙肉成分,由 Moonzen Brewery 獨家釀造,玩味過癮!我估你最後一定會問,甜品有沒有豬肉架?答案是-Tom 爺愛創意,卻不會亂來!

手撕豬肉配包、椰菜絲沙律、洋葱圈 $64
豬肩肉先以蘋果木煙燻慢烤 4、5 小時,肉質柔軟,帶溫和 smoky 香。自製 brioche 帶彈性,椰絲沙律酸爽開胃。

香燒昆布蘭豬肉腸伴薯茸及洋葱燒汁 $58
經典英國菜,豬肉腸加入香草及香料自製,肉味香濃天然。燒汁加了牛仔肉及健力士去熬,散發洋葱甜香。

香烤五花腩伴全籽芥末薯蓉、鼠尾草及蘋果汁 $135
五花腩經一晚慢煮,肉質腍滑,索盡醬汁濃甜,食落勁似西版東坡肉。

炸豬耳配酸豆醬 $108
豬耳先浸香料湯,辟除豬羶,再切條,蘸上吉列炸漿炸脆,口感煙韌。醬汁加了水瓜柳,微酸爽。

油封豬肉醬配酸蘋果醬 $78
豬肉醬吸盡香料幽香,果醬加入提子、肉桂等調較,甜甜酸酸,塗在烘至脆透的多士上,平衡了肉膩感。

The Fat Pig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 1 號時代廣場食通天 11 樓
電話:2577 3444
營業時間:11am-11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 A 出口
泊車:時代廣場 $29/hr
平均消費:$250

想睇更多?即上 新餐廳 / 銅鑼灣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