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館過聖誕——ATUM

發佈: 2015.12.20
文:

這位大廚,作風一向破格,去年開設的甜品店 ATUM Dessertant,憑席前即製甜品畫一炮而紅;上月踩過界,在 K11 開餐廳。主打北歐風料理,看重時令和本地食材,並加入 Bong 的個人創意,菜式靈感天馬行空,烹調結合各國和分子方法,賣相與他的甜品畫一樣驚艷。

裝修更特別,一室黑白灰冷調,水泥地板雲石枱面,黑色天花板掛着白色樹枝,好型好酷;2,000 呎地方,只放少量座位,門口辟出敞大空間,放裝置藝術品,projector 在牆上投映幾何圖案,似 gallery 多過餐廳!

在 gallery 過聖誕會如何?餐廳的首個節日,以 reconstructed 為主題,以癲覆傳統再創造為口號!套餐的每道菜,都刺激視覺和味覺!像海鮮拼盤,不以冰鎮,人手即席在黑板上堆砌,似幅畫!生蠔上有自製柚子魚子,三文魚以紅菜頭醃過,蟹肉拌煮過的菊花,還有青檸帶子和柚子池魚,以橄欖油粉末點綴,入口才發現驚喜重重。聖誕主角火雞也經「再創造」,由低溫開始燒五六小時,不乾嚡;更反傳統手撕,伴小椰菜藤茄甘筍無花果吃,像個豐富 warm salad,也像個繽紛花圃,比傳統火雞吸引百倍。每道菜,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

甜品是另一個高潮,有十多款任吃!不同口味的朱古力、cupcakes、mascarpone tart、蛋白餅、roll cake 在 open kitchen 中列陣晒冷,每款都做成一口 size,精巧的骰,擺設好有美感!這邊廂忙住相機食先,那邊廂仲有甜品 show 睇!由甜品廚師即席表演,炮製散點 menu 中所有甜品,有時唧忌廉,有時加果醬,有時砌水果,每場 show 都想看,每款都想吃,進進出出,比一般聖誕餐逐道菜上有趣互動得多。

聖誕期間,餐廳不會增加座位,反而放一棵 7 呎高的白色聖誕樹,增加藝術感之餘,更讓大家欣賞 selfie post 上網。「去扒房鋸扒,要坐定定。在這裏,可以周圍逛,邊睇邊吃邊影。Christmas 係開心節日,應該輕鬆啲!」Bong 說。

有時,節日的驚喜,就是從反傳統開始。

Pavlova
蛋白脆餅入口脆脆的,原來是軟心的!撒上乾身紅桑莓和配士多啤梨,酸咪咪;吃時加一球液態氮紅桑莓雪或朱古力雪糕,氣氛滿瀉!

Christmas Turkey with Brussels Spouts, Turkey Stuffing(主菜)
火雞用傳統方法由低溫開始燒五六小時再手撕,嫩滑不乾,充滿香草味;配菜有焗澳洲甘筍、蜜糖無花果、烘脆的 Parma ham 和紅莓汁,酸甜甘鹹脆,精采。

Mascarpone Tart
有綠茶和青檸口味,清香幼滑,撻底牛油香十足,一口一個好滋味。黑色像石頭的,入口才知是 honeycomb 和芝麻蛋糕,過癮!

Signature Seafood Platter(頭盤)(二人分量)
如畫的海鮮拼盤,每款海鮮都經精心炮製;三文魚,魚味中帶紅菜頭甜香;帶子和池魚分別以青檸和柚子醃過,清酸突顯鮮甜;蟹肉用加拿大蟹加本地蟹,拌以菊花和醬汁,清香;法國 White Pearl 生蠔上有香檳啫喱,加自製魚子珠珠,可以是熱情果、士多啤梨、辣椒、薑、青檸和 white balsamic。伴橄欖油粉末和墨汁脆片吃,加添玩味。

Christmas Gluhwein
德國聖誕 classic 飲品,以熱紅酒加肉桂、丁香、香草、橙汁和橙皮煮成,香甜中帶濃濃香料味,喝罷暖笠笠。

ATUM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K11 一樓 101 號舖
電話:3586 1959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1am-10pm,星期五及六 11am-12mn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尖東站 N4 出口
泊車:鐵路大廈 $25/hr
平均消費:$400
註:
1. 聖誕套餐於 12 月 24 至 26 日晚上供應,包頭盤 Signature seafood platter、Foie gras soup、三選一主菜、半自助甜品和飲品 Christmas Gluhwein。
2. 每位 $628-$688,價錢視乎所揀選主菜而定:Honey glazed ham with chestnut cranberry $628/ 位;Slow cooked Norway salmon with horseradish cream, roasted fennel and orange salad $658/ 位;Christmas turkey with brussels sprouts, turkey stuffing $688/ 位,設加一。
3. 聖誕期間午市設散點,餐單內會加入聖誕菜式。

相關報導:
獻給所有人的難忘約會——VEA
滿足 N 個聖誕願望——Alma


感受南法浪漫——IVY
$688 向星星進發

想睇更多?即上 聖誕節 / 聖誕自助餐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