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素熱點 527

發佈: 2016.01.01
文:

跑素鋸仙人掌扒
Verde Mar 大廚 Eligio Escobedo 來自墨西哥,開設餐廳煮出正宗墨西哥菜,餐廳名字的意思正是「綠色的海」,店內氣氛恰如其名,有種靠海而建的感覺。

鋸素扒、鋸大菇等就見得多,鋸仙人掌扒就肯定是只此一家,不管是否素食者,好多客人來到,都是為了一試這道霸氣十足的菜式。仙人掌在墨西哥是很普遍的蔬菜,種植半年到一年左右收成,便適合食用,無論放湯、清炒、榨汁等家常菜式都會用到它,Eligio 特地由墨西哥入口食用仙人掌,原塊烤焗後只下少許岩鹽調味,好讓客人試到原汁原味。仙人掌的口感有點似蘆薈,清新中帶點甘香,切開會滲出少許黏液,就如秋葵一樣,食用前灑上青檸汁,剛好可以中和這種黏性。

墨西哥素菜又怎少得牛油果?這客鐵板芝士素菜是傳統 Fajita 烤肉的素食版,Eligio 用三色椒和洋葱將蔬菜炒得香噴噴,夾在 Tortilla 中享用,並配上酸忌廉和牛油果蓉 Guacamole,牛油果出奇地 creamy,略帶少許清甜,只是輕輕地加了一點調味料,就已經為整份鐵板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這客牧場芝士牛油果羅文沙律真的要推薦。材料非常簡單,就是牛油果、車厘茄、羅文生菜,加上少許墨西哥出產的牧場芝士和自製薄脆,醬汁則是檸檬香草橄欖油。除了牛油果毫不手軟地用了十餘片,最意想不到的是車厘茄充滿陽光的感覺,一咬下去除了甜味和酸味,鮮味更加突出,細問之下才知道也是墨西哥空運而來的,由於當地土壤肥沃,番茄才能有這種鮮甜味,配上綿滑的牛油果和香濃芝士,一個人也可以輕易吃光這一大碗。

Verde Mar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 24 號地下
電話:2810 0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5:30pm-10pm,星期六 12nn-10:30pm,星期日 10am-10pm

楊大偉 David Yeung
社企 Green Monday 創辦人,積極推廣健康素食、綠色環保和正能量生活態度,出版書籍包括《Go Green 餐廳 88 間》、《開工正能量》等,獲傳媒選為Men of the Year 和 Local Heroes。

(原文摘自《U Magazine ISSUE 527》、文:楊大偉)

更多素菜素食go green情報:素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