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手工麵包 x 抹茶咖啡

發佈: 2016.01.08
文:

黑色熨門、木枱木椅、石地石屎牆,由門面以至室內佈置,有點京都風格。「我曾在京都一間 cafe,吃過店主親手做的美味麵包,配用心沖煮的咖啡,好難忘這種小確幸感覺。我很希望每個客人,也有這份小確幸。」Ivy 說。

於是沖啡之外,也做起麵包來,天天一早,她親自到附近街市購買時令食材做麵包。她每天做 3-5 款日系風麵包,有紫薯包、番薯包、宇治抹茶黑糖包、栗子牛奶包、雙花茶甜圈等,全人手製作,日日轉款。

連吐司用的黑白芝麻方包,也堅持自製。因為無添加化學物,麵團須發酵 3 次,非常花時間,加上廚房空間狹小,每款只能做 5-10 個,也只能限量製作。

配麵包的咖啡,大部分意式;亦有 4 款精品咖啡、2款日本風抹茶 espresso及抹茶 latte。用宇治抹茶粉及明治 4.3 牛奶沖調,抹茶味回甘,具厚滑奶香。House blend 咖啡豆由本地炒豆師,按莊園出品優質而拼配,espresso 帶榛子味及少許 fruity 果酸,易入口。店內配置了意大利名牌 Victoria Arduino 磨豆機及咖啡機,足見她對每樣細節都那麼認真。

Latte Macchiato $35
先倒牛奶,後倒 espresso,奶味好 rich,咖啡味帶少許焦糖及果仁味。

100% 紫薯包 $33
最受客人歡迎。麵包鬆軟具奶香,日本紫薯餡不添加糖,天然鮮甜。

雙花茶甜心 $28/個
以玫瑰茶及黑茶,混合澳洲小麥粉製成,麵糰噴上蒸氣才焗,外脆內煙韌,滲花茶香。

肉桂蘋果磅蛋糕 $28
Pound cake 變成撻形,蛋糕混入蘋果汁一起焗,散發怡人蘋果香。牛油分量減半,輕怡不膩。

伯爵茶紅莓芝士包 $28
麵糰混入沖泡好的百爵茶及茶葉碎,茶香芬芳,加上甜酸紅莓,平衡忌廉芝士的膩感。

Utopia (抹茶 espresso) $48
冷咖啡入口涼爽,抹茶味回甘,富層次。

Dear Coffee & Bakery

地址:大圍積運街 2-8 號海福花園地下 22 號舖
電話:9230 8450
營業時間:星期一 12nn-6pm,星期二至三 12nn-8pm,星期四至日12nn-10pm

相關報導:
全港首見!巨形冰滴咖啡機

想睇更多?即上 Cafe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