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果 巴西莓

發佈: 2016.02.10
文:

促進新陳代謝,唔怪得被醫學界譽為「地球上最健康水果」。因為抗氧化能力超強,亦有「青春之果」美譽。

美肌功效:
。抗氧化能力值(ORAC)高達102,700,遠勝其他水果,是藍莓的兩倍、提子的 10 倍,有效防衰老。
。含豐富花青素,抵抗破壞皮膚的自由基,改善血液循環。
。植物固醇含量高,有助延緩老化。

跟 Sammi 玩 mix & match
自從美國皮膚科醫生、名嘴女主持 Oprah Winfrey、影星 Jessica Parker 相繼吹棒巴西莓,在美國立時掀起吃 Acai bowl 的熱潮,做法是把巴西莓拌成蓉,再配搭其他生果及穀麥作早餐或甜品。這風終於吹到本地,雖然市面沒進口這生果,一些 raw food 食店、冷壓果汁店卻紛紛引入巴西莓汁或果蓉,來沖調果汁或 smoothie,兼力推 Acai bowl。果汁店 BE-JUICED 最早引入 Acai bowl,即叫即製,用美國入口巴西莓蓉,混合香蕉及冷壓蘋果汁再打成果蓉,沒添加糖份,莓味似濃縮版藍莓汁。店內提供 16 款健康有營配料讓客人自選,如杞子、奇異籽、花粉、杏仁、麻籽、新鮮生果,低卡低脂又飽肚。難怪 Sammi 私底下也去捧場,更在其 ig 分享照片並大讚健康。

Acai bowl 大杯 $115(自選3款配料)、$65 (2款配料)、配料每款另加$5
建議美味組合:士多啤梨+藍莓+自製rawnola(穀麥乾果)+天然蜂蜜。巴西莓蓉啖啖果香,微酸好refreshing!

Be-Juiced

地址:中環卑利街 45 號
電話:3693 45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9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am-8pm

最多料 All day breakfast!
有機素食店「MANA! Cafe」兩個月前開始自製 Acai bowl,採用巴西製有機巴西莓汁打成果蓉,再鋪上多達 8 款 raw food 配料,包括黑莓、藍莓、紅桑子、富士蘋果乾、花粉、granola(以紅莓、肉桂、椰子、蕎麥、提子乾自家烘製)等。用上多種不同顏色配料,可吸收不同營養,如維生素 C、酵素、纖維、蛋白質。常吃這個高抗氧化 all day breakfast,有助建立健康膚質,兼補充能量。

Acai bowl breakfast $70(全日供應)
盒裝方便外賣,材料豐富,巴西莓即使不含糖份,也覺 fruity 可口。

Mana!Cafe

地址:上環大安臺 8 號
電話:2347 85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8am-6pm,星期六及日 8am-8pm

Jar 版層層疊
澳洲冷壓果汁店「pressed juices」,也從澳洲總部直送 Jar 裝 Acai bowl,由當地營養師設計組合,底下是混了杏仁奶的芒果蓉;中間層是巴西莓蓉,夾雜香蕉和白奇異籽;面頭鋪上士多啤梨果肉、焦糖蕎麥、亞麻籽及白桑,層次豐富。吃畢一瓶,勁吸抗氧化 power。

Acai & mango bowl $70
巴西莓果香清新,與芒果味好夾,加上蕎麥、亞麻籽,更有咬口感。

pressed juices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 81A 號
電話:2547 79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8am-7:30pm ,星期六及日 10am-7pm

相關報導:
6 大勁 Hit 美肌食材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