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午後 慢活素食

發佈: 2016.02.15
文:

店主 Bobsy 見中環兩間分店都以外賣快餐為主,客人草草吃完又繼續工作,於是希望開設一間可以讓人坐低慢慢品嘗食物的 Cafe,細味食物之餘更鼓勵大家放下平日生活急速的節奏,享受慢活的 lifestyle!

一心讓人慢慢 hea,Cafe 的食物都可以玩得花巧一點。大廚 Anthony 設計出多款 Open Flat,餅底有兩款選擇,可以揀用 Spelt Flour 或以蕎麥製成、不含麩質的 Flatbread,然後再於 9 吋的 Flatbread 上面選擇不同的素食材料及調味,鋪到密密麻麻,好足料!人氣之選 The Einstein 混合了牛油果醬、五香鷹嘴豆、紫椰菜花、紅包菜及用腰果製成的素芝士。另一款 The Lao Tzu,以薯仔塊、紅甜椒、炒豆腐為餡料,再淋上墨西哥 BBQ 醬,辣辣地好惹味!其實好多人都誤會了 Open Flat 即是 Pizza,Anthony 再解釋 Pizza 多用上麩質含量高的麵粉,加上放焗爐高溫烤焗,當中的營養便會大大流失,再加上大量的芝士、番茄醬及加工辣肉腸等配料,便成為一個不健康的致肥組合。這裡的 Open Flat 不會入焗爐烤焗,改以用燒烤板加熱,Flatbread 不會過分受熱而令營養減少。

店內的甜品也可以一試,推介這裡的 Affogato,雪糕取自本地 Happy Cow 的純素雪糕,絕不含奶的雪糕以椰奶、椰糖為主要材料,低糖低升糖值,相對健康。Happy Cow 特別為 MANA!Cafe 設計出 Chocolate Coconut 及 Macadamia Carame 兩種口味,雪糕質地幼滑又滲出陣陣椰子香。淋上一杯由洪都拉斯單品咖啡豆沖成的 Espresso,食雪糕都可以無罪惡感!

The Lao Tzu $100、The Einstein $100
9 吋的 Open Flat 可選用 Spelt Flour 或以蕎麥製成、不含麩質的 Flatbread,兩款招牌 Open Flat 分別以牛油果醬、鷹嘴豆素芝士及 BBQ 醬、炒豆腐為 Toppings,雖然全部都是素食,但味道一點不單調。

The Lennon $100
先用中東香料 Zaatar 及橄欖油為 Flatbread 調味,然後放上菠菜、火箭菜及兩隻太陽蛋,滋味又飽肚!

Affogato $65
Happy Cow 的純素雪糕上,淋上由洪都拉斯單品咖啡豆沖成的 Espresso,雪糕有微微椰子香,與帶酸的咖啡味道匹配。

Raw Chia Seed Pudding $70、Acai Bowl $70
Acai Bowl 用自家製燕麥、可可碎粒、香蕉、藍莓、紅桑子、奇亞籽混合巴西莓製成。不含麥麩的奇亞籽布丁在低於 40 攝氏度下處理食材,奇亞籽面層是椰子蜜、椰子水及椰子肉打成的忌廉,用來做早餐夠健康。

Cold Press Juices $60
大熱的冷壓果汁有 3 款選擇,左起的 Sun 是甘筍、薑、蘋果;Green 是羽衣甘藍、青瓜、薑、青檸、梨打成,而 Earth 內有椰菜花、紅菜頭及甘筍,不得閒食蔬菜的話,可以飲一支急救腸胃。

Mana!Cafe

地址:上環大安台 8 號
電話:2347 8555
營業時間:8am-8pm
收費:只收現金,不設加一
交通:港鐵西營盤站 A1 出口
泊車:荷里活華庭 $15/hr
平均消費:$150

相關報導:
電解水去農藥
酒吧餐廳 狂野素菜
食物偽裝術 驚艷 Raw Food

想睇更多?即上 素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