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藝術饗宴!

發佈: 2016.03.15
文:

驚喜連連 藝術菜單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是 Art Basel 香港展會指定酒店夥伴,「動作」特別多,快船廊的下午茶、餅店的朱古力、M bar 的雞尾酒都有藝術蹤跡!最吸引是由文華扒房及酒吧推出的「藝術菜單」,菜式分別做成毛筆、街頭藝術品、動物標本、調色盤等造型!

像毛筆,筆尖其實以阿拉斯加蟹肉酥炸而成,「墨汁」則是 4 種醬汁,有橙、柚子、芫茜和芥末口味,過癮!大廚突然又將鯖魚標本推出來,好震撼!靈感源自當代著名藝術家 Damien Hirst 的動物標本成名作,鯖魚內釀了小龍蝦,存放標本的啫喱則以青瓜和辣根汁製成。最好玩莫過於甜品環節,大家要動手在木盒內考古挖掘!金磚、獅頭、玉石、古碗,原來是糖、威士忌蛋糕、呍呢嗱雪糕、朱古力‧‧‧‧‧‧每道菜上桌都令人驚艷!

中國書法
靈感源自中國書法藝術,以文房四寶中的筆、墨和硯呈現;毛筆筆尖以酥皮包裹阿拉斯加蟹肉炸,脆脆的滿口蟹鮮,沾橙、柚子、芫茜和芥末醬汁同吃,好滋味。

調色盤
主角美國小牛排以 68 度低溫慢煮 36 小時;「顏料」則是多種醬汁,包括黑松露、椰菜花、黑蒜、南瓜、三色椒、茄子和菠菜,自己為牛排「上色」。

發掘藝術
木箱內的金磚、獅頭、玉石、金塊、古碗統統是甜品!有威士忌蛋糕、呍呢嗱雪糕、牛奶朱古力、榛子朱古力和糖等,大家盡情尋寶吧!

文華扒房及酒吧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2825 4004
備註:藝術菜單供應日期為 3 月 14-27 日;3 道菜午餐 $988/ 位、5 道菜晚餐 $1,888/ 位(設加一)

中式藝術展現
半島酒店的 Felix 餐廳,今年繼續支持,供應以外太空為主題的藝術菜式,不過論搶鏡,就唔及中菜廳嘉麟樓。第一次推出中國味濃的藝術主題餐單,以中國水墨畫、砂壺工藝、雕刻、編織、書法及京劇面譜取靈感,數最活靈活現的一定是「金魚河蝦沙律」,成幅水墨畫中的金魚模樣,仲要係 3D 版!「花膠瑤柱葱油墨魚汁麵」以墨魚汁代墨汁,在燴麵旁大筆揮一個「禪」字,展玩出書法美感。

金魚河蝦沙律
金魚造型其實是河蝦蕃茄沙律,好有驚喜。

花膠瑤柱葱油墨魚汁麵
墨汁寫成的「禪」字,盡展師傅的書法造詣。

嘉麟樓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 1 樓
電話:2696 6760
備註:供應期為 22/3 至 17/ 4 晚市供應,$1,688/ 位 ( 6 道菜,4 位起),須於 2 天前預訂。

名畫化身雞尾酒
原來藝術唔止可展現於菜式中,酒杯裏都得!酒吧經理 Rush 特別向 3 位國知名藝術家致敬,利用雞尾酒作畫布,把名畫家的畫作展現在杯中。這杯靈感源自梵高《星夜》 (Starry Night, 1889),特別加入少量藍橙酒以重現畫裏的藍色夜空,襯托手繪的橙黃圓月及雲,好有《星夜》原著的韻味。

廷廊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 8 號香港朗廷酒店
電話:2132 7898
備註:於 3 月 23 日至 4 月 30 日每天 3pm 後供應

(原文摘自 U Magazine ISSUE 537)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