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Town 新派真‧素食

發佈: 2016.03.14
文:

西環新開的若蘭慈,開宗明義以新派素食定位。老闆本身都是素食者,眼見時下不少黑心食品問題出現,希望可以藉素食餐廳推廣健康飲食。第一步是要完全擺脫「齋口不齋心」的素食心態,餐廳拒絕使用大豆加工而成的素肉,全部用上新鮮及自然食材入饌,所有菜式不含葱蒜、少油少糖少鹽的烹調方法,加上有烹調素菜 20 多年經驗的大廚坐鎮,煮出中西混合的新派菜式。

當中以菇菌類做主打,暫時以松茸、牛肚菌、黃耳、榆耳、黑松露、黑雞樅及羊肚菌等 7 款菇菌,取自海南、雲南、西藏等野生菇菌種植場。菇菌多帶一陣草青、泥士及苦澀味,大廚會先將菇菌用鹽輕醃以逼出水分,再重複沖水及汆水 3 次,最後將菇菌輕煎,用熱力將帶有苦味的水分完全逼出,食落只帶有菇菌的鮮甜。菇菌狂迷必定招牌菜「春意滿山頭」感興趣,松茸、牛肚菌、黃耳、榆耳及羊肚菌 5 大名菌,淋上以浸泡菇菌的水煮成汁芡,用菇菌的原味提鮮,十足一場菇菌盛宴。要惹味香濃的有「咖喱猴頭菇伴多士」,咖喱用了 3 種薑,加丁香、八角等廿多款香料自家炒足 4 小時而成,咖喱質地較稀,但味道濃郁,又可以嘗到香料的獨特香氣,煎香過的猴頭菇盡吸咖喱汁,配以茄子、椰菜花及翠肉瓜等,素食都變得很精采!

春意滿山頭 $368
雜菌盛宴,集齊松茸、牛肚菌、黃耳、榆耳及羊肚菌 5 大名菌,全部經鹽醃過及出水逼出菇菌的苦澀味,再用浸菇菌的水煮成汁芡獻,將菇菌的味道盡發揮。

羊肚菌燉繡球 $128
燉湯的最精彩之處是切成繡球狀的豆腐,吹彈可破的豆腐切出約 2,500 條幼絲,刀功了得!

黑松露紫甘藍藜麥焗巨型磨菇 $148
巨型磨菇釀入猴頭菇絲、藜麥及黑松露,鋪上巴馬臣芝士將表面焗香,猴頭菇口感似足蟹肉,墊底的是曲奇碎及黑芝麻碎,伴以食用花及薄荷葉,賣相極有田園 feel。

咖喱猴頭菇伴多士 $88
咖喱用上 3 種薑,加如丁香、八角等廿多款香料自家炒成,沒加椰奶,質地較稀,但咖喱味極濃;煎香過的猴頭菇盡吸咖喱汁,好惹味!

牛肝菌燴稻庭烏冬 $78
醬汁以牛肝菌、松茸、羊肚菌等 6 種菇菌熬 3 小時後,打蓉再隔除雜質而成,伴以多片牛肝菌的稻庭烏冬,每一口都充滿菌香。

若蘭慈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 18 號如意大廈創景商場 2 號舖
電話:2367 7790
營業時間:11am-10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堅尼地城站 B 出口
泊車:堅城中心 $16/hr
平均消費:$250-$300

想睇更多?即上 新餐廳 / 西區 / 素菜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