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後 斜路咖啡夢

發佈: 2016.04.03
文:

以為視野就只是如此一目了然?原來沿木樓梯拾級而上是另一片天地,更多座位讓人好好 hea 半天。

老闆之一 Alvis 是 90 後,數年前愛上咖啡,愛的程度甚至花年半到處去喝去學沖咖啡,愈喝愈着迷,迷到最終極決定「開間咖啡店」。於是,半年前籌備,卻發現要找舖一點也不容易。最後選定西營盤,不單因為租金上比較合理,最重要是此處相對放慢的生活節奏。「我希望我的咖啡店是可以從味蕾出發,然後能彼此建立朋友關係,再慢慢地享受置身其中的一分一秒。」Alvis 一臉稚氣的說着自己的咖啡夢。

因為大部分街坊都不是咖啡精,於是還是要走比軟大眾化、回甘味較強的咖啡,於是為了一杯令人留得下印象、易入口卻又有個性的咖啡,Alvis 選用來自澳洲的 Redback,貪其口感豐富厚身之外,改變沖法又能提升果酸味,相對可以更變化多端。

細心留意,店內還有不少沖精品咖啡工具,原來 Alvis 一直專注於精品咖啡,希望每天供應不同產地的特色咖啡,以不同手法泡製,真正做到以啡會友。

咖啡做得認真,小食甜品也有意外驚喜。「我有個朋友曾在酒店學師,索性叫他來幫手。」Alvis 說每日會供應兩款自家製甜品,例如 expresso cheese cake 和 panna cotta,希望帶來酒店級數的味道,誠意十足。

Dark Mocha $46
為了中和強烈的可可豆焦糖餘韻,Alvis 刻意用上無糖無奶的朱古力糖漿,入口更舒服。

黑白配 Ice Black $38、自家製 Panna Cotta $50
咖啡果酸味突出,配合同樣清新的 Panna Cotta,伯爵茶味奶凍配浸了一晚的紅酒啤梨,味道不甜不膩,是很好的組合。

Signature Croissant $75
特別找了一間麵包店訂做一款外脆內軟的牛角包,再配以不同的配菜。這款就用上原個磨菇加入芝士焗,十分 juicy!

The Hideout Coffee House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 63 號 B 舖
電話:2858 1012
營業時間:11am-6pm
收費︰只收現金
交通︰港鐵西營盤站 B 出口
泊車︰第三街錶位

相關報導:
外籍啡粉 引入新西蘭咖啡
追尋台式 幸福咖啡味

想睇更多?即上 西區 / Cafe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