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女王 藝術鹹點登場

發佈: 2016.04.02
文:

在山道天橋旁有一條毫不起眼的小巷,巷內有間小小的土地廟,也有間簡陋的海味店及正在興建的地盤‧‧‧‧‧‧不過最搶眼的一定是 COBO HOUSE by 2am:dessertbar。

COBO HOUSE 的主理人是來自新加坡的 Janice Wong(黃慧嫻),她是當地著名甜品店 2am:dessertbar 的創辦人,曾跟隨西班牙國寶朱古力製作師 Oriol Balaguer、法國糕點大師 Pierre Herme 等學藝,更於 2013 與 2014 連續兩年的「亞洲 50 大最佳餐廳」中榮獲「亞洲甜點師」的獎項,有「甜品女王」的稱譽,來頭不少。

不過今次來 COBO HOUSE 並不是為了 Janice 的招牌甜品,而是為了她未曾對外公開的鹹點菜式!菜式以往只於 Janice 主理的私人宴會中才亮相,座上客大部分是達官貴人,就如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等,估唔到香港人有機會品嘗!

與其說 Janice 是廚師,不如說她是藝術家,甫見面便見她像拿着相機為每一道菜拍照,聽聞餐廳 ig 所見的菜式相片全由她操刀!喜愛藝術,菜式擺盤亦如畫般充滿藝術感,就像 Mushroom Garden,以碟作為畫紙,將咖啡泥變成土壤、香菇木耳做成植物,加上炸紫薯、炸蓮藕等裝飾,眼前的猶如花園的景象,充滿生氣與美感。

菜式中常出現 Janice 最愛的菇菌,像以慢煮和牛做主角的 Earth,澳洲 M8 和牛以味噌慢煮 20 分鐘,味道很香很嫩,外皮焦脆;和牛面旁的黑色脆片入口帶淡淡的菌香,很香!好味道加上精緻擺盤,令人印象難忘。

Mushroom Garden $168
愛好大自然的 Janice 特意將菜式設計成花園般,炒過的香菇、烤紫薯、烤蓮藕等放於咖啡泥上,猶如初春景象,生氣勃勃。

Earth $448
澳洲 M8 和牛用 63℃ 慢煮 20 分鐘,口感軟嫩,外皮帶焦香,以香菇做成的黑色脆片,驚喜十足!

Cod Fish $268
不論鹹點甜點,Janice 堅持顏色的配搭及味道的平衡。像慢煮鱈魚,魚肉嫩滑,三色的醬汁分別是慢煮成的蒜蓉醬、以烤過茄子及黑橄欖做成,加上橙色綠色配菜,極具心思。

Chicken Consomme $88
杯底有以砵酒濃縮做成的啫喱,撞入熱辣辣、熬足兩天的雞清湯,慢慢融化;香菇則如海底珊瑚般在杯底飄淨,雞湯入口,帶酒香與菌香,三重滋味。

Tomato 嘗味餐單菜式之一 $1,280 位
嘗味餐單中的前菜,看似普通的番茄沙律,底部有番茄清湯,配上不同顏色的番茄、橄欖油及芝士粉,味道清新又帶鮮味。

COBO HOUSE by 2am:dessertbar

地址:西環南里 8-12 號地下及一樓
電話:2656 30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am-3pm、6pm-12mn;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am-12mn

(原文摘自 U Magazine ISSUE 540)

想睇更多?即上 西區 / 甜品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