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健儀:小巷內的薑失控

發佈: 2016.04.25
文:

桌子放上一杯熱茶,一份鬆餅,看着一本喜愛的書,度過一個下午。一切看似很原始,但勝在夠不羈、夠豪邁。而這份不羈,可以在上環的「茶。家」找得到。

位於太平山街一個寧靜角落,小小的一間「茶。家」,顧名思義,主要是售賣內地、台灣及日本茶品及甜點,最愛是即叫即煮的印度香料奶茶,濃濃的香料味令人格外提神,再配一個市面上罕有的菠蘿鬆餅,清香及爽口的菠蘿令我一口氣可以吃三四個,實在如鬆餅的英文名字,令人「失控」。可能店內的座位不多,很多客人選擇坐在室外,炎炎夏日選擇戶外的人也不少,因為店外裝上灑水器,定時定候噴灑水霧,落在臉上身上更覺涼快。假日店內店外一定會擠滿人,熱鬧情況與附近的跳蚤市場、露天嘉年華等互相輝映。

如果不好甜點又想試一試,可以選擇到「茶。家」西環的第二家分店,名叫「茶。家廚房」。開在掘頭巷保德街的新店,空間比上環店大,設有露台。顧名思義,新「茶。家」擁有它的廚房,有鹹點供應。我最喜歡假日早點出門,來到這兒霸佔門口的單邊位置,一邊看着車子駛過路人走過,一邊品嘗我的早午餐。

最近,愛上它們的「泰式香腸芝麻菜鐵鍋炒蛋配蕃茄莎莎」,很長很長名字的 Brunch ,是以一個小小的黑鐵鍋盛着香滑炒蛋,最喜歡蛋上面放滿火箭菜及灑滿芝士粒,令炒蛋更香更濃,再配放在旁邊的烤麵包,一脆一嫩,非常匹配。

雖然「茶。家廚房」新增鹹點,但我還是念念不忘這兒的甜點,特別是菠蘿鬆餅,可是菠蘿鬆餅暫停發售,換來的是薑鬆餅。有些人可能抗拒薑,指薑的味道太濃烈,但我十分喜歡,而且經過烤焗後,薑的濃烈味道大大降低,而且非常爽口,跟菠蘿鬆餅一樣美味。

另一推介是焦烤檸檬茶戚風蛋糕。檸茶喝的多,但吃則較少。單看外表,女士們可能怕戚風蛋糕有點膩,因為三層蛋糕中間夾着兩層厚厚忌廉,但吃一口,發覺蛋糕跟忌廉一起吃更易入口,而且不太甜,如果只吃蛋糕,便會有點單調。

於我而言,不論上環的「茶。家」或西環的「茶。家廚房」,都是很遠的地方,但遠的地方換來高質素食物及舒適的環境,遠一點又何妨?

茶‧家 II

地址︰石塘咀保德街 18 號地舖
電話︰3956 900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am-7pm

想睇更多?即上 西區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