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法式 tapas bar

發佈: 2016.06.24
文:

其中一位 80 後店主 Anton,身兼大廚,十多年西廚生涯都在頂尖名店工作,由半島 Chelsa 到置地文華 Amber 升任副廚,再過大海至三星米芝蓮的澳門 Robuchon au Dome,法國菜工夫紮實。

今次開店,主打親民價法式小食,手作工夫依然認真。最玩味首選鴨髀珍寶珠,將 58℃ 火慢煮 6 小時的法國鴨髀,油浸後切粒,混入薯蓉麵粉球內炸,外層炸漿淋上以日本豉油調教的帶甜沙律醬,入口甘香惹味。另一款脆筒小吃也盞鬼,用中式春卷皮捲成甜筒形狀,入面放了牛油果醬、番茄粒及吞拿魚,集脆、滑、爽、清新不同層次口感。其他小食還有慢煮三文魚伴脆米通、炸芝士火腿伴番茄沙沙、芝士煙肉焗肉丸多士等。主菜也講究,牛扒用美國 prime 肉眼扒,砵酒汁泡沫用熬了一天的雞湯煮,味道有水準。

店內賣超過 30 款手工啤,有本地、日本、英國、比利時、蘇格蘭……花香水果味的 Ale 之外,也不乏啤酒花重帶回甘的 IPA,極配小食主菜。

鴨髀珍寶珠 $62/ 1 客 4 個
炸薯蓉球混入松茸粉及切碎的油浸鴨髀,滲透輕微的鴨肉鹹香,最啱佐酒。

吞拿魚牛油果醬脆筒 $58 / 1客4枝
幼身甜筒形炸春卷脆卜卜,內裏有粒粒番茄,牛油果醬下了檸檬汁、欖油和黑醋,幼滑微酸,跟吞拿魚組合清新。

美國頂級肉眼扒伴薯蓉配砵酒汁(8 安士) $238
牛扒富肉香,牛味頗濃。泡沫汁散發怡人酒香,想再濃味點,不妨蘸夏威夷黑、紅海鹽。

Franape Bar & Restaurant

地址:太子通菜街210號地下
電話:2324 8884
營業時間:4:30pm-2am

文:Vera

(原文摘自 U Magazine ISSUE 552)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