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系 西環新派點心店

發佈: 2016.07.25
文:

這間點心店,老闆本身是肉類與海鮮批發商,他見新派點心近年大受歡迎,區內又少同類的點心店,於是將這本來貨倉的舖位改頭換面賣點心。

看看餐牌便知店子想專攻年輕人 market,刻意與傳統酒樓劃清界綫。點心選擇貴精不貴多,不少都造型賣萌,例如龍蝦湯蝦餃,就加入珊瑚蚌搓蝦餃皮,令外皮帶有蝦的橙紅色,裏面包入原隻花竹蝦,再插埋炸意粉做鬚,造型似足一隻蝦,食時再倒入超濃郁的龍蝦湯,完全照顧到年輕人相機食先的需要。蓮蓉酥又想到加入柑橘解膩,又做成小鳥的形狀,放在「鳥籠」內奉客,取名「一籠相思」,成功將傳統的點心變 young!

點心用料也夠 fusion,其中一款蝦餃會釀入芝士,外皮又加入墨汁做成烏卒卒的黑色,再點上一片金箔畫龍點睛、另一些點心又會加入黑松露醬去調味,視覺味覺的新鮮感不斷。最有趣的是,店子竟然請來一位負責做西餐的師傅主理幾道用自家入口的高級食材做成的慢煮西餐菜式,包括西班牙黑毛豬、安格斯肉眼、油浸三文魚等,難得做出水準之餘價錢仲好相宜,下次來西環,不妨試試。


一籠相思 $38
做成超可愛的雀仔造型,鬆化的外皮包住加了柑橘的蓮蓉餡,香甜不膩。


金箔墨汁芝士蝦餃 $45
黑漆漆的蝦餃皮原來加入了墨汁去搓,上面還加了點金箔做裝飾,夠晒矜貴。內餡除了鮮蝦還混入了鹹香芝士,口感豐富。


龍蝦湯蝦餃 $48
混入珊瑚蚌搓的蝦餃皮包住原隻花竹蝦扮蝦,食時再澆上用大量龍蝦頭、蝦殼等熬製的龍蝦湯,鮮味滿瀉。


西班牙黑毛豬 $158
黑毛豬扒先慢煮後將兩面煎香,因用料優質,所以煎至七成熟即可食用,肉味濃帶脂香,配埋陳醋及大量配菜剛好可平衡肉膩。


店子光猛企理,裝潢簡單,座位闊落舒適。


地址:石塘咀山道 48 號南昌大廈地下 C 舖
電話:2811 2568
營業時間:11am-9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香港大學站 B2 出口
泊車:華明中心 $14/hr
平均消費:$180

文:Amy、攝:Ray

想睇更多?即上 新餐廳 特集!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