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得意!柚子泡泡拉麵

發佈: 2016.11.16
文:

短短幾年間,香港的日式拉麵潮流早已翻了十幾廿轉,來到 2016 年底,最矚目的大概是這碗泡沫拉麵。驟眼睇,見泡不見麵,拉麵配料半浮在泡沫之間,原來泡沫係以拉麵餸的原材料做成液體,透過高壓氣槍做成泡沫,唧在拉麵上吃,既可為拉麵添風味,感覺又 light 一點。

柚子鹽豬骨泡沫拉麵 $148(11:30am-2pm 供應,限量 10 碗﹚
柚子泡沫由高知縣柚子汁製成,質感輕盈,香氣慢慢與濃厚的湯頭融為一體,配埋少少柚子皮,清酸開胃。
師傅先在拉麵上唧上不同口味的泡沬,之後才放上配料,飲落先充滿空氣感後 creamy。
其實這做法在日本已流行了好幾年,當地就曾出現木魚味同咖喱味泡沫口味。日籍大廚兼主理人村田先生本身愛創新,來港後做了幾年拉麵店顧問,見香港未有這風格的拉麵,於是自立門戶,選址蘭桂坊一條旺中帶靜的巷仔,部分日子更開業至凌晨 5 點,絕對是夜蒲精聚腳點。
小店位於蘭桂芳的巷仔中,頗有日本橫丁的風味。
松露鹽豬骨泡沫拉麵 $168(10pm-2am 供應,限量 10 碗﹚
將黑松露醬與橄欖油拌勻打成泡沫,唧在拉麵上,再刨上黑松露片,未吃已嗅到濃濃的松露香,非常誘人,味道與濃厚的鹽豬骨湯非常夾。
追加的配料當中竟還可選 鵪鶉蛋,坊間少見。
拉麵由本地日本麵廠製作,湯底以大量豬筒骨、豬頭骨與雞殼熬最少十小時,成就出鹽味豬骨湯底,湯色奶白濃厚。招牌的泡沫拉麵有 3 款:柚子味、松露味和木魚味,於每日不同時段輪流上場。午市供應的是柚子鹽豬骨泡沫拉麵,以高知縣的柚子汁打成泡沫唧在拉麵上,再加上柚子皮,清酸味道剛好中和了濃厚湯底的膩;晚市來則可吃到以松露醬與橄欖油打成泡沫的松露鹽豬骨泡沫拉麵,原來村田先生見香港人拍拖都會食拉麵,於是創作出這濃香馥郁的矜貴口味。至於叉燒都係亮點,有兩款選擇,將巴西豬肩肉以不同溫度與時間慢煮過,所以即使是瘦叉都唔會嚡口,其中一款「叉燒 Rose」更以櫻花木冷燻過,色澤帶嫩粉紅,食落還有幾分 Parma ham 的韻味,非常特別。
SAKON 左近秘製慢煮叉燒 Rose 拉麵 $148
所謂叉燒 Rose,其實是將豬肩肉慢煮再以櫻花木片冷燻的叉燒,帶微微花香,又呈玫瑰的嫩粉紅色。半掛在碗邊,免得整片叉燒被熱湯浸得過熟影響口感。
自家製炸雞 $42
以去骨雞髀肉炸製,啖啖肉,外脆內 juicy。
村田先生曾在日本大勝軒工作,之後又在美國的意大利餐廳掌廚,今次將西方食材與烹調方式融會貫通,做出在香港別具一格的拉麵。
左近拉麵
地址:中環蘭桂坊榮華里 19 號地下 B 店
電話︰2525 8116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星期三 11:30am - 2am、星期四至星期六 11:30am - 5a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不設加一‧交通:港鐵中環站 D 出口
泊車︰新世界大廈 $30 /hr
平均消費: $150
文:amy、攝:chow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