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梓峰一家的俄羅斯西餐

發佈: 2008.06.13
文:

皇后飯店經歷過不少大小事件,1990年王家衛的《阿飛正傳》其中一幕就講述張國榮在其銅鑼灣店吃飯,店子又曾結業重開,但卻保持餐室韻味不變,「雖然有幾家分店,但餐牌上的選擇分別不大,反而是氣氛不同,九龍塘這家就適合一家人,而銅鑼灣店則浪漫一點,適合跟老婆撐枱腳。」

一家人各有口味

被認定是 family man,而事實上,鄧梓峰談到菜式時,總會想到他家人,「皇后的菜式很合我班細路口味。我大女喜歡沙律、細女喜歡炸魚、意粉,而一對孖仔是食肉獸,最愛吃扒,俄羅斯的 Shashlik(串燒牛柳),每次來到都必點,而我自己就鍾意食海鮮。」

鄧梓峰熱愛海鮮,不論中、西海鮮皆是其所好,「我會研究材料的配搭,這處的龍蝦沙律,就是用鮮甜的龍蝦肉,加上蛋白、酸菜、蛋黃醬,味道跟一般沙律不同,炭燒龍蝦跟牛油就是最佳配搭。」可見海鮮癡鄧梓峰,對於素材、配料,以至食法都講究得很。

皇后飯店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 80 號又一城L1-18舖
電話:2265 8288

(原文摘自《U Magazine》 文:sugar 圖:may)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