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豪打造沙田蘇豪

發佈: 2008.07.24
文:

越泰新滋味:河夢

河夢英文名字是 Vi,越南語的意思是「味道」。寓居於城門河畔的河夢,擁有一列白色門框的摺門,十分開揚舒適;推開摺門,立時變身露天茶座,盡顯悠閒。

助理總廚張力師傅曾任職蘭桂坊 Indochine 1929,造就了這裏的菜餚充滿 「潮」 氣。因應健康潮流,這裏亦有一些健康指數甚高的菜式,例如:鮮蟹肉柚子沙律:配以魚露、青檸沫的「助攻」,輕易俘虜人心(上圖,$98);上湯雜菌浸鮮露筍,再加上面對玻璃窗外綠樹婆娑,人與大自然恍若渾然一體!

淮揚風味:龍門客棧

胡金銓導演的《龍門客棧》,是高手過招的地方,而麗豪酒店的龍門客棧分店亦然,(廚師)舞刀弄鏟,施展渾身解數,把淮揚菜的精髓,一一呈現在食客面前。

這裏有不少菜式是一般淮揚菜館都不願做的製作繁複功夫菜,例如:走油圓蹄,製作過程中,經歷過滾油、冰水的洗禮,達致不肥爽口的效果;然後再用醬油炆,這個醬油包括有冰糖、老抽、香料,令元蹄味道十分濃香。最叫人驚喜萬分的,相信是魚子熏雙蛋,是大廚周萬永師傅的獨門秘方。

「月」夜愈精采:月光光

24 小時營業何只限於 7-Eleven、麥當勞,這間月光光也是全天候投入服務,供應港式粥麵、中西甜品,實行 「反歧視」,兼顧夜耗子的需要。

細看餐牌,不少懷舊香港地道小食蹤影處處,例如:鮮蝦雲吞麵、香煎 XO 醬蝦米腸粉;還有多款精心炮製的創新甜品,例如:黑芝麻萬壽果奶凍、月光光班戟、芒果拿破崙脆脆等。在店內享受着五星級的服務,付出的只是茶餐廳的價錢,令我在猛於虎的通脹壓力下,找到了生趣!

麗豪酒店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 34 - 36 號地下
電話:2132 1151(河夢)
   2132 1153(龍門客棧)
   2132 1152(月光光)


(原文摘自《經濟日報》 文:卓美芝 圖:曾有為)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