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太》大廚現身太平山

發佈: 2009.06.19
文:

Q: 來到香港太平山餐廳任廚,帶來了甚麼新意念?
A: 我一向烹飪的宗旨是「simple is the best」,來到香港太平山餐廳這充滿香港情懷的地方,我特別帶來一些英國經典風味菜如白酒焗煙肉蠔卷。在創作部分菜式時亦會加入亞洲元素,如「藍鮨吞拿魚刺身他他」就刻意配上日式酸薑、紫菜。近來天氣炎熱,我已經設計了一系列鮮果甜品,讓大家食得開胃。

Q: 你曾在英國Mon Plaisir和名人咖啡店The Wolseley任大廚,在名人食店工作有甚麼難忘經歷?
A: Mon Plaisir在倫敦非常出名,大廚每星期要駕車兩小時到法國買食材,希望做出直正的法國味道。至於The Wolseley,那是倫敦一間非常華麗的cafe restaurant,幾乎每星期都有名人來幫襯,我記得Jack Nicholson最愛吃牛排他他,Elton John則愛在星期六午餐時吃昂貴的魚子醬奄列,這是我們廚房中大家共知的「秘密」。

Q: 你曾與《靚太唔易做》女演員 Eva Longoria 合煮大餐,事情是怎樣的呢?
A: 當時英國一本暢銷雜誌舉辦了一個為Eva Longoria做私人廚師的比賽,參賽廚師要為她設計8款餐單,再由Eva挑選優勝者,結果我勝出。她喜歡香辣的南非、墨西哥fusion菜,我設計的菜式正合她心意! Eva Longoria 真人非常漂亮,而且廚藝了得,能與她一起煮菜很榮幸!

Q: 外國近年興起celebrity chef,你既有鏡頭前拍攝的經驗,可有想個走這路綫?
A:
作為celebrity chef,要投放很多時間在媒體工作上。若有時間的話,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嘗試及有趣的工作!來港初時也有寫書的構思,當然尚需要一段日子及心思去完成,但很期待這天的來臨。

大廚搵食

文華扒房(電話:2825-4004)
「這兒的甜品非常好吃!尤其是焦糖雪糕,還有他們的燒牛柳也做得很有水準。」

Ristorante Simpatico(電話:2849-0001)
「山頂凌宵閣中我愛吃的餐廳之一,薄餅用上00級麵粉及加入意大利有氣礦泉水,特別香脆!」

太平山餐廳
地址 : 山頂山頂道121號
電話 : 2849-1000

(原文摘自《U Magazine》 文:麗晴 圖:Ke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