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很高興

發佈: 2010.06.04
文:

星級食家:yvonne47
食家簡介:本著食得是福的精神,平日最愛周圍搵尋找美食,在各大飲食討論區和網站都會找到我的蹤影。 除了愛吃更愛煮,閒時在家必定會製作一些甜品小食。

剛過去的星期二是爸爸正日生日, 一家人相約到大榮華酒樓慶祝, 為免去到要等, 所以先行訂位。 7:00pm去到, 約七至八成滿, 比想像中少人呢!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吧! 點菜全由家人作主, 菜單是每月轉款的, 大多數都是$52。

波士頓龍蝦(芝士焗)$160: 另加伊麵底$20, 約一斤四兩重, 落單後會拿過來給你過目。 見到價錢都會擔心質素問題, 因為少見如此便宜。 一上檯果然有驚喜, 有咁上下件頭, 很厚肉, 鮮甜爽彈, 但就不太覺有芝士味, 伊麵沾汁吃還不錯, 不會過稔。

麵醬蒸寶石魚$5x: 見侍應如此落力推介, 一試無妨啦! 別說未吃過, 連見也未見過。 魚已分開兩邊, 已去掉幼骨, 肉質爽身, 一片片的, 嚐過後才發現用麵醬蒸魚效果甚佳。

瑤柱扒豆苗$52: 每頓飯都要點些蔬菜來平衡一下。 豆苗炒得不會過老, 少許油膩。

乳香酥炸生蠔$52: 數過有十隻, 當然不會是珍寶蠔般大, 鮮味欠奉, 而且幾厚粉, 炸得過火一點。

乳豬拼海蜇$52: 我只嚐過海蜇, 由小至大都愛稱它為「橡筋」。 很煙韌, 彈彈下, 少許辣味。

圍頭五味雞$52: 事前心裡暗測必定會叫, 果如我所料。 用上瓷碗盛著, 雞肉算幾嫩滑, 以豉油味最為突出, 甜甜的。

雞蛋焗魚腸$52: 不好魚腸的小妹又只得個看字了, 加胡椒粉後應該會好味一點。

砵仔飯$9x3: 會連樽裝的豬油和頭抽一起上, 白飯粒粒分明,乾爽, 小妹與豬油無緣, 但見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一人幹掉一砵也面不改容。凍柑桔$20: 聽說味道都可以。

白蓮蓉桃子$52/1打: 即是壽包, 細細隻夠的骰, 包身不算太鬆軟, 有點實, 反觀蓮蓉餡十分出色, 清甜而沒有漏的感覺, 質感幼滑得像醬一樣。

奶皇馬拉糕$52/8件: 到尾聲時大家都已食得十分飽, 本來只點了壽包這道甜品, 但小妹還是堅持要馬拉糕, 說到尾都要為它而來嘛! 實在不忍不心不叫。原籠上, 揭開蒸籠時熱氣和香氣同時散出來, 糕身鬆軟富彈性, 成蜂巢狀, 奶皇味甜而不膩, 份量剛好, 輕而易舉又征服了兩件。

麥米粥: 有眉豆、麥米、芋頭, 好像吃到薑味? 純粹出於好奇而叫的。紅豆沙: 甜度極高, 淺嚐一口後決定放棄。

對於這晚的服務算很滿意, 侍應夠醒目, 會主動換碟, 殷勤有禮, 會主動提議菜式和煮法卻不會hardsell, 到將吃剩的東西包走也會多給一個盒。 這頓飯約$778, 真的飽到要捧著肚子走。雖然並非每道菜都合我吃, 但最重要的還是看見家人如此盡慶滿意, 夠窩心吧!

推介菜式 奶皇馬拉糕
用餐日期 2009/11/10
食家評分:
味道****
服務****
環境****
價錢****

大榮華酒樓
地址 元朗 元朗安寧路 2-6 號 2樓
電話 2476-9888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