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火鍋 「滾」回家

發佈: 2010.12.07
文:


最齊全靚料

位於灣仔的美味廚,以騎呢特色湯底而聞名,原來它早就成為美膳專遞集團 Dial A Dinner 的成員,為顧客提供火鍋速遞服務,不過速遞只限於港島區。

別以為速遞的食物選擇款式少,上 Dial A Dinner 網頁,就發現有近 90 款火鍋美食!湯底、海鮮、各式肉類、特色丸餃、蔬菜以至粉麵、醬油都樣樣有齊。肉類當中,以牛肉款式最多,除本地肥牛外,亦有日本山形縣 A4 和牛、美國安格斯牛、貴價的澳洲 MB2 雪花肥牛等,保證可以滿足你的需要。直接透過網上或電話落 order 後,店舖就會以膠盒逐一將食物包裝好,然後以保溫袋盛載。Dial A Dinner 工作人員,就會以電單車送貨,保證在 1 小時內送抵客人家中。為求食物處於新鮮狀態,店舖貼心地在盛載肉類及海鮮的盤子放上冰粒。

美味廚
地址:灣仔灣仔道 165-171 號樂基中心 5 樓
訂購網址:http://www.dialadinner.com.hk
電話:2598 1718

火候老火湯底

女士們亦愈來愈關注火鍋湯底的滋補功效,一向主打老火湯湯底的私房窩,原來早已設有火鍋到會服務。

火鍋到會送貨最低消費 $500,客人可於店舖的網站挑選食物後,再致電店舖落單。火鍋到會的湯底亦夠多選擇,每日有近十多款,其中至少 5、6 款老火湯選擇,既有鯊魚骨沙參肉竹豬骨湯、蟲草花菜乾豬雜湯等具藥用功效的湯底外,亦有大路的沙嗲、麻辣、芫茜皮蛋湯等選擇。至於食物方面,基本上打邊爐必備的火鍋料都有齊,其中以海鮮及丸餃類的款式特別多。脆肉鯇、白鱔片、花枝片之外,就連大肉蟹、美國桶蠔、新鮮泥鯭都有得 order。丸餃類 9 成是店舖自製,款式亦夠新奇,好似是鵝肝墨魚丸、鹹蛋黃墨魚丸等。

私房窩
地址:九龍城賈炳達道 128 號九龍城廣場 B1 層 B109 號舖
電話:2770 1111
訂購網址: http://www.z11.cc/cn/member.php

北海道風味石狩鍋

石狩鍋源自日本北海道,其實就是三文魚鍋。一份共有 16 片三文魚片,肉質夠厚身。三文魚外,亦包厚肉的帶子、4 隻牡丹蝦、三文魚籽、花魚魚旦及生麵兩個,全由日本空運到港,極富和風味道。湯底就只有一款味噌湯汁。湯底要加水調配,而且會愈吃愈稠身,建議可以邊吃邊加沸水。食物分量略嫌不足,大食一點怕會唔夠喉。

新華食品速遞
電話:2404 3838
網址:http://www.foodex.hk

人氣靚湯買回家

湯底是火鍋的靈魂,好在近年名牌火鍋店都可以原煲買走湯底,有了好湯底,個火鍋餐想唔好食都難。

隨變麻辣雞煲 $138/ 隻、$73/半隻 (隨變)
近期人氣食店隨變的出品,湯底以蒜頭、紅葱頭、青椒、四川天下第一椒及十多種藥材秘製而成,再配以經醃製的嫩滑清遠雞,口味火辣,分大、中及小辣 3 個程度。

沙嗲湯 $50 (方榮記)
遠近馳名的沙嗲湯底,以秘製材料熬成。沙嗲湯夠濃稠,而且滿布花生粒,不論配肉類或海鮮都極之惹味。

番茄薯仔豬骨湯 $90 (火鍋館)
用上 50 斤豬骨、20 隻雞殼、大量紅蘿蔔、番茄等材料熬近 8 小時,入口有濃烈的茄香味,整體味道清甜。

秘製老鴨鍋 $98/隻、$68/半隻 (老三火鍋)
鴨湯以老米鴨配上十多種藥材及豬足熬製近 6 小時,鴨味香濃,且具有秋冬補燥之用。老闆特別在清澈的鴨湯上多放以果皮及藥材蒸過的 BB鴨及素翅,以讓客人可以食到嫩滑的鴨肉。

正宗澳門豬骨煲 $128 / 6 人份(骨煲皇)
豬骨煲以約 400 磅的豬軟骨、豬手骨、豬脊骨及秘製香料煲近 4 小時,湯底呈乳白色,香甜又夠濃稠。

隨變燒烤麻辣雞煲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匯街 2 號文華樓地舖
電話:6716 4788 / 9045 3368

火鍋館
地址:北角北角道 10 號亞太廣場 2 樓 (尖沙咀設分店)
電話:2377 2820

骨煲皇•火鍋世家
地址: 大角咀杉樹街 2-16 號金基大廈地下 1 -3 號及 1 樓
電話: 2380 4441

老三火鍋
地址:深水埗順寧道 47B 號舖
電話:2360 2336

方榮記沙嗲牛肉專家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 85-87 號地下
電話:2382 1788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Joey、圖:Chow、Flex、Kenneth、May Ching、Pow、Ray、Sk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