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新食

發佈: 2012.09.21
文:


Tofu Burger Combo $85(Mana!)
Burger 貴為 junk food 之首,素食者依然可以享受,不過餡料就健康得多。以燒豆腐代替漢堡扒,加入 Halumi 芝士及烤磨菇雜菜等,餡量多,入口 juicy 兼味道豐富,就連伴碟的粗切薯條同樣出色。

豆腐漢堡 $75(川善茶居)
同樣是豆腐漢堡,但跟 Mana! 的各有特色。這塊厚厚的豆腐扒以香草煎香,上面有半融的 Mozzarella 芝士碎,香氣逼人,配以生菜及番茄等,正好中和一下芝士的味道。

Solstice $75(Mana! 9 月 10 日開始有售)
自家製的全麥 Flat Bread,咬落煙煙韌韌富麥香,如薄餅般加上燒雜菜、燒豆腐、醃辣椒、番茄及菠菜等餡料,捲着來食好方便,滿嘴田園滋味。

焗日式咖喱飯配豆腐扒 未定價(川善茶居)
煎得香口的豆腐扒,原來跟甘筍、椰菜、麵包糠等混合製成,搓成圓餅好可愛!日式咖喱用上洋葱薯仔甘筍烹煮,不覺辛辣但充滿蔬菜甜香,濃稠質地最伴飯及豆腐扒食。

豆腐螺絲粉 $88(O Green Cafe)
喜歡這個西式煎豆腐的外脆內軟,還有拌勻 Pesto Sauce的螺絲粉,伴碟的蔬菜亦清新好味,一碟食完好滿足!

日式海藻沙律、煎豆腐凍蕎麥麵配芝麻柚子汁
$162(Grassroots Pantry)

連阿蘇食完都大讚的蕎麥麵,包括煎有機豆腐、白芝麻麵豉醬及柔韌的蕎麥麵等,豆腐煎得香脆,醬汁酸甜濃香,配合得剛好。

炸豆腐薯寶配自家製番茄醬
$68/3件(Grassroots Pantry)

Concept 來自西餐常見的 potato croquette,大廚加入豆腐及百里香,令菜式更 creamy 更香,自家製番茄醬酸香清鮮,跟薯寶正好互相平衡。

有機豆腐海鱸魚雜菜沙律 $138
(O Green Cafe,午市套餐)

高纖兼蛋白質豐富的美食,海鱸魚及豆腐煎得香脆,加入藜麥、Chia Seed 增添口感,澆上有機阿麻籽杞子醋汁,健康好味。

豚肉豆腐好味燒 $98(Yagura,須預訂)
做法跟一般的大阪燒沒兩樣,餅底煎得薄脆、豚肉甘香軟滑、還有炸豆腐、洋葱及蟹肉等材料,味道紛陳。

明月柚香豆腐 $228(海景軒)
多層次的菜式,底層由雞蛋、星斑肉及布包豆腐混合而成,入口滑嘟嘟,中間則是香脆豆腐餅,餡料有叉燒、蝦膠、冬菇等,豐富惹味,還鋪有鬆化無渣的柚皮,有心思!

口袋豆腐 $100/2件(海景軒)
別以為是日式油揚,其實是將布包豆腐挖空後,釀入雜菌、馬蹄、雪耳等餡料,紮成「福袋」模樣,神似得來菌香滿滿,外軟內爽脆。

脆菇魚卷翡翠豆腐 $280(香宮,須預訂)
大廚不用石膏粉,改用豆漿、蛋黃炮製成豆腐,色澤淡黃,再加入菠菜蒸煮,香味渾成一體。加有星斑卷及蟹膏芡汁,特別貴氣!

黑松露豆腐豬肉油揚燒賣 $128(Yagura,須預訂)
日式變種燒賣登場!以油揚變成燒賣外皮,裹着豬肉椰菜豆腐餡,好 juicy,更放上炸豆腐粒及黑松醬,比平日的蟹籽燒賣更矜貴!

MANA!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92 號地下
電話:2851 1611

川善茶居
地址:上環永樂街 50 號昌盛大廈 5 樓
電話:3690 8238

O Green Cafe
地址:上環禧利街 27 號 E 舖
電話:2850 6996

海景軒
地址:尖沙咀東部麼地道 70 號海景嘉福酒店 B2 層
電話:2731 2883‧

香宮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 64 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 1 層
電話:2733 8754

Yagura
地址:九龍彌敦道 380 號香港逸東「智」酒店地面下層
電話:2710 1010

Grassroots Pantry
地址:西營盤福壽里 12 號地下
電話: 2873 335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Pam、圖:Keeyau、Lamlam、ki、Jay)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