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醫麵比拼

發佈: 2013.05.06
文:

呢碗麵叫「百年炸醬麵」,係芝齡外公流傳幾代近 100 年秘方,出名到連韓國各大電視台都去採訪。宋外公的店在距離首爾 2 小時車程的全羅北道益山市礪山面,此麵本來就是以爛蔬菜及黑麵豉醬煮的,宋外公的鄉間小店自然盡得精髓。

炸醬以椰菜、紅蘿蔔及時令瓜等 9 種蔬菜加上當地製的黑麵豉及豬肉豉煮成,精髓在將豬肉都完全煮溶,不像坊間般有些豬肉碎豬肉粒,吃來有豆香,無豆羶味或死實實的鹹味,又帶少少醋酸甜香,是當大廚宋媽媽在韓國煮好,每星期真空空運一箱到港使用,充滿正宗韓味。

朱惠彬(HYEBIN)PROFILE
韓國觀光公社實習生,來自首爾南面的京畿道,來港實習 3 個月,在韓國愛吃外賣的炸醬麵,繼續為我們測試炸醬麵。

美味Ja Jang Myeon的條件
1.炸醬要有鹹味、又要帶少少甜,但絕對不要甜過龍。
2.麵條要滑溜及煙韌彈牙。

百年炸醬
外賣版本都是即叫即做的,多半需要等候 8 - 10 分鐘。醬汁與麵條各半,麵條更是店方專誠找麵廠訂的。

總評:醬汁最為濃味,麵條十分滑溜。

Ling Ling House
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 30 號 B 鋪地下
電話:6598 6401

韓人炒醬

韓國人開設的中價小店,極有韓國小店風味。除了鄉里,還有不少港人支持。外賣炸醬麵份量十足,而且更加了大量紅蘿蔔粒、青瓜及豬腩肉粒,份量甚巨型,Hyebin 說炸醬麵的醬和麵條水準中上。

總評:麵條有煙韌感,醬汁材醬豐富,豬腩肉大粒好吃。唯一要彈係碗子太小,難以拌麵。

北口韓國地道小食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 1A 號
電話:從缺

激抵小食版本

韓國街的人氣小店,在網上好評甚多,連下午茶時段都經常坐滿。小店以超平便韓國美食作賣點。炸醬麵價錢是測試裏最便宜的,炸醬配上即食方便麵。

總評:味道跟韓國的即食炸醬麵很相似。

南門韓國料理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1B恒港中心地下3號
電話:2723 2028

新晉韓國小店

剛剛進軍韓國街的中價小店,裝潢時尚,菜式款式大眾化。外賣炸醬麵細心地將醬及麵條分開,麵條放一段時間也沒有發脹變腍,Hyebin 說醬汁也容易拌勻。

總評:醬汁帶點甜味,麵條跟韓國吃到的相似,滑溜有彈牙感,跟傳統的炸醬麵好相似。

韓 Cook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地下 1L 號舖
電話:2721 5700

炸醬即叫即做
是金巴利街首間親民價錢韓國餐廳,開業兩年多,已由一舖變成兩舖,搶去同韓國街不少老牌韓國料理的風頭。即使是外賣版的炸醬麵都是即叫即做,所以等候需時。

總評:這碗是五碗中最好的,醬汁質地好,鹹甜度恰到好處,麵條也有煙韌感,跟首爾地道的炸醬麵很相像。

亞之媽韓國美食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金利大廈 3B 號地舖
電話:2311 3983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Sieg、圖:Sky、Kee、Nova)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