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Pancake專門店

發佈: 2014.03.14
文:

這熱潮最近吹到香港,由剛落戶西半山的 Cosmos House 率領。Pancake 共 9 款,款式一半鹹、一半甜,全由日籍師傅三原光史設計。他當西廚廿多年,擅於利用西方食材融入班戟中。雞蛋麵粉固然由日本入口,最意想不到在粉漿中加入 意大利ricotta cheese,令煎出來的班戟質感鬆軟細膩不乾身,更帶淡淡的鹹香及甜香。班戟質感味道好,花款配搭也創新,奄列、煙三文魚、照燒雞扒也成了配料,三原先生甚至將 mayonnaise、gorgonzola cheese、salt caramel 做成醬汁,破格得來又不突兀,味道還相當有驚喜。稍後更會推 souffle pancake,完全踢走 pancake 的傳統框框。

只做 pancake,不太合符香港市場需要,因此,這裡除了pancake,也有多款西日料理如溫泉蛋 carbonara、紅酒炆牛頰、黑豚肉生薑燒等供應。Cafe的裝潢擺設全由日本設計師發辦,相框、迷你盆景予人溫韾感覺,還有Menu內的可愛手繪食物,氣氛猶如置身日本cafe般悠然自得。


茄醬奄列香脆煙肉班戟 $80
班戟口感鬆軟濕潤,更創新地加入奄列和脆卜卜的煙肉,食落又幾夾。

煙三文魚牛油果班戟 $85
西式的酸忌廉蛋黃醬酸酸甜甜,配搭smoky味重的煙三文魚,是另類的班戟食法。

香蕉果仁班戟 $80
帶甜的班戟淋上鹽味焦糖漿,又鹹又甜,味道豐富可口。

夏威夷果仁醬班戟 $85
果仁醬濃稠適中,奶香果仁香滿滿,卻又不覺膩,比楓糖漿更好吃!

漢堡牛肉班戟套餐$148
以班戟代替飯麵,塗上自家製的乾果牛油更香口,還有炸蝦和漢堡扒,好豐盛的 lunch set!

溫泉蛋忌廉洋蔥煙肉扁意粉 $110
扁身意粉掛滿濃濃的忌廉汁,creamy 豐厚,吃前把溫泉蛋搗爛混和,增添蛋香和滑溜感。

意式薄切帶子片伴香草芥末籽汁 $85
北海道刺身帶子切成薄片,配以芫茜打成的醬汁,香而不辣,鮮味倍增。

Cosmos House Pancake Cafe

地址︰半山般咸道 64 號嘉麗苑地下 2 號舖
電話︰2517 7122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Pi、Winnie 圖:Jay、Emmy、Sky)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