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發佈: 2017.01.06
文:

韓國人一向嗅米氣,飯卷 Kimbap、拌飯 Bibimbap,可謂居家旅遊必備。「廚魔」梁經倫(Alvin)有份開設的新派韓菜 BIB N HOPS,將韓國人的 comfort food 變出新意,其中,拌飯更混搭四川、星馬及南美風味,叫人吃出 surprise!
廚魔烹調向來不拘一格,拍著理念相近的大廚都勇秀(Do Yong Soo),即時天翻地覆。Yong 非一般韓國 chef,在加拿大成長,英文超流利,精通韓日意法菜,將韓國菜換新裝,絕對係手到拿來。
從韓國訂來石鍋,嚴選優質的韓國利川蓬萊米,兩位大廚將拌飯材料、醬汁逐一拆解,保留韓國人嗜辣、吃豬肉的習慣,剔走濃味的冬菇、大豆芽菜,還將沉悶辣醬,換上自製醬汁,加加減減後,得出 3 款特別口味-秘魯五香五花肉韓式拌飯、新加坡軟殼蟹韓式拌飯及川辣雞肉韓式拌飯。
論賣相,以炸軟殼蟹最吸睛。看軟殼蟹雙鉗環抱蛋黃,就好笑。炸漿混入韓國啤酒 Hite,又薄又脆,靈感源自新加坡胡椒蟹,除換上啖啖肉的軟殼蟹,拌飯醬也以馬拉醬料 Rumpa 混合韓辣醬,內有馬拉蝦醬、香茅、南薑等,味道濃烈。
講味道,五花肉那款夠突出,揀芬蘭 Omega 3 豬腩肉,經茴香、芫茜籽、青檸汁醃過夜,慢烤 3 小時,臨上前輕炙,豬腩肉表面微焦,軟彈有肉味,配菜棄濃味的冬菇、大豆芽,換上清新的牛油果、番茄、紅洋蔥,還用墨西哥辣椒 jalapeno 炮製出 jalapeno alioi,帶南美風格,食落刺激。川式手撕雞,對愛吃川菜的香港人絕不陌生,靈感來自口水雞,Yong 專程向姐妹餐廳-川菜館「呇」大廚學藝,炮製口水雞汁,有四川花椒、乾辣椒、陳醋、豉油、麻油等,美國雞胸慢煮後撕成條狀,配菜有炸薑絲、蔥及紅洋蔥等,拌勻吃,吃起來好有親切感。

新加坡軟殼蟹韓式拌飯 $168
韓國訂來的石鍋,保溫功能好,白飯經石鍋熱力烘烤,帶香味,入口亦微焦。雖是參考新加坡胡椒蟹,但換了原隻炸軟殼蟹,啖啖肉。伴飯醬是以馬拉醬料 Rumpa 混合韓辣醬,鹹、香、辣集一身。

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秘魯五香五花肉韓式拌飯 $148
豬腩肉以茴香、芫茜籽、青檸汁醃味,先慢烤再煎香,外脆內軟,香料味濃,配菜加添牛油果、番茄、紅洋蔥,自製的 jalapeno alioi,帶南美風格。

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川辣雞肉韓式拌飯 $128
慢煮雞胸嫩滑,伴以帶口水雞汁的韓辣醬,辛香滋味。

利川蓬萊米是韓國的優質米,從前是獻給皇室的貢品。利川的氣候、土壤俱佳,米粒蘊含豐富礦物質,渾圓分明,帶光澤,質感軟硬適中。

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帶工業風的裝飾。

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本地藝術家將店子 logo 跟韓國字體,揉合成作品。

拌飯是在燒熱的鍋內,加入煮好的飯及配料,熱力會將飯粒烤香,像輕脆的飯焦,食時加入拌飯醬,將飯、材料一起拌勻吃。

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室內設計參考首爾廣藏市場,很摩登。

廚魔監修 破格韓式拌飯

BIB N HOPS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 60 號嘉薈軒 2 樓 13 號舖
電話:2882 91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2:30pm,6:30pm-11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6:30pm-11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設加一
交通:港鐵灣仔站 A3 出口
泊車:囍匯 $30/hr
平均消費:$300

原文摘自 U Magazine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