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大廚主理 近江牛 x 拉麵

發佈: 2017.02.06
文: Joyce K

天后向來暗藏不少實力日本菜,最新開業的這間居酒屋,由居港廿年的日籍大廚築島慎一主理,他很瞭解我們的胃口,所牌都是港人至愛的食物,包括和牛、拉麵等一概囊括,做法也加入不少創意。
最出位的,必屬一口石燒近江和牛。近江牛與松阪、神戶牛合稱「三大和牛」,一年產量少至六千隻,在日本尚且供不應求,但大廚與供應商稔熟,所以有辦法入手。「產自滋賀縣的近江和牛好嫩,雪花紋又靚又平均,400 年前豐臣秀吉用來賞賜畀功臣將軍的!」築島師傅驕傲地說。他沒有像坊間做成 shabu shabu 或壽喜燒,倒是想出將 A5 級西冷切成一口大小,並且燒熱石鍋,讓客人即夾即燒,五秒後即變得色香味俱全。一客分量不多,建議加上枱還在滾動的近江牛雜炊,先吃半熟和牛片,再舀一羹飽吸豬骨濃湯的越光米吃,胃納一定大滿足!
不吃和牛,還有大把選擇,拉麵有 6 款,以「制霸拉麵」最有噱頭,上枱時又是「滋滋」作響,原來九州豬骨湯頭內有熱石。加上羅勒油和芝士粉,拉麵亦中亦西挺清新,特別的還有叉燒,半吋厚,原來大廚把兩片薄腩片捲起成厚叉,鬆化得來也有嚼勁。酒餚也講究時令,真鱈白子、鮟鱇魚肝、北海道半熟帆立貝等。值得一提是清酒酒藏別處少見,都選 Hiyaroshi(即冷卸酒),開華、男山的,都是去年秋天限量釀製,入瓶時不經「火入」高溫處理,酒香自然。

制霸拉麵 $118
九州風熱石拉麵,豚骨湯底用三十多公斤的豬筒骨、雞殼等熬足 8 小時,並以自製羅勒油、芝士粉調味,味道夠新派。亮點落在半吋厚的巴西腩肉叉燒,醬油味濃郁!

日籍大廚主理 近江牛 x 拉麵

石燒近江牛 $198
師傅想出的新食法,讓客人即場將 50 克 A5 級切粒近江牛西冷,可放在 300 度的熱石鍋輕炙 3-5 秒。一咬,肉汁在嘴裡四濺。

日籍大廚主理 近江牛 x 拉麵

鮟鱇魚肝 $68、真鱈白子 $88
時令佐酒小吃,鮟鱇魚肝以清酒及牛奶煮半小時,既可辟腥,也令魚肝食來更濃滑。白子即取自肥美當造的北海道鱈魚,以一味粉及柚子汁調味,以酸辣制衝白子的濃膩。

宮崎蠔 $78/ 隻
手掌大的宮崎蠔,澆上酸咪咪的柚子汁,倍感蠔肉清爽肉嫩。

日籍大廚主理 近江牛 x 拉麵

日籍大廚築島慎一,來港二十多年,曾在大小居酒屋工作。今次做大廚,便一心創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派料理。

日籍大廚主理 近江牛 x 拉麵

環境比同區和食餐廳富日本風情,座位以高吧枱為主,輕鬆隨意,甚有風味。

地址:天后電氣道 23 號地下
電話:2386 5055
營業時間:12nn-3pm. 6pm-11pm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不設加一
交通︰港鐵天后站A2出口
泊車︰
平均消費:$150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