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發佈: 2017.02.20
文:

呢幾年精品咖啡大流行,老大哥意式咖啡變得無乜聲氣,這間新開的 cafe 有可能嚟個逆轉勝。這店源自距離威尼斯 1 小時車程的 Padova,由 Dubbini 家族經營三代,今年剛好 90 年。在意國店舖不多,但其咖啡豆卻行銷全球,相比 illy 等意國大牌,品牌的咖啡大師會親身前往豆場揀豆、檢驗質素,其中一款豆 Naturalmente Dolce 於 2016 年在意國最權威的「國際咖啡品嚐師協會」(IIAC)得到「最佳意大利濃縮咖啡」金獎,在意大利這個咖啡王國稱王,一定屬好嘢。店內所用的咖啡豆都由總店空運來,有拼配及單品,空運成本不菲,都是為了保持豆子的新鮮度。

香港店是續杜拜及以色列後的分店,這店好前衛,既供應傳統的意國咖啡,最特別是有一系列創作力量爆棚的 Creation 系,加香草香料的 tonic coffee、即製介乎咖啡、奶昔與甜品之間的 Capuccino Mousse、混入生果及薑的冰滴咖啡、薑啤咖啡、咖啡 mojito 你試過未?另外也供應精品咖啡,有手沖台沖泡品牌的單品豆,這方便意式咖啡店都少做。食物都有誠意位,麵包及甜點找特定供應商做,再在店內烘焗,其中 gelato x panino 雪糕三文治連總店都無,係好好嘅咖啡伴侶。

咖啡機用「世界咖啡師大賽」專用的 Victoria Arduino,是意國製造的經典品牌。

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Syphon Coffee $53-$63 小
有別於傳統意式咖啡店,這裏有個 slow blew station,供應虹吸及手沖咖啡

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香港店也發售 Caffe Diemme 咖啡豆、膠囊咖啡及自家出品茶包等產品。

Rosemary Coffee Tonic $42 標準、 $46 大
濃縮咖啡加湯力水是意大利流行的一種飲法,這款還加了粉紅胡椒及迷迭香,香辛味吊起啡味,飲落有點像黑啤,但好解喝。

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Gelato Panino $55
店方找烘焙店訂造法式牛油包(Brioche)裏面夾着比利時的 gelato 烘,外層很脆,牛油味好香,這款是 Death for chocolate 口味。 

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Cold Brew Infusion $50
這款是 infused coffee,Lungo 做法,但在滴漏壺裏加了鮮檸檬及薑片出味,滴漏 48 小時候,咖啡滲入檸味與薑味,令易入口的 Lungo 更多層次。 

Capuccino Mousse $36 標準
這款相當特別,咖啡師會即場以忌廉打出  mousse,混合濃縮咖啡出這杯又像奶昔又像甜品的咖啡,另外還有椰子、Tirumisu 等口味選擇。 

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Mint Mojito Coffee $40 標準、$45 大
加了檸汁及薄荷,變成了咖啡牌的 Mojito,橘系水果酸味其實與與咖啡好夾。

意國 90 年老店 前衛創意靚啡

Parma Ham Bruschetta Pizza $68
店裏的麵包及甜點都在店裏烘焗,材料不少是意大利貨,這款便配上巴瑪火腿。

咖啡店開在商樓地下,設半開放式用餐區,闊落舒適。.

Caffé Diemme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 308-320 號富衛金融中心地下
電話:2115 988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7:30am - 1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9am - 9pm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