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星期轉口味!灣仔手製意粉餐廳

發佈: 2017.03.10
文: 潘小熊

最近意粉很紅,如果唔想激死意大利人,到意大利人開的店吃不過冷河的正宗意粉就最啱。位於星街小區的進教圍就剛開了一間由意大利主廚主理的意粉吧,此店與灣仔另一意菜店 Pirata 同集團,但這裏主打為全手製的新鮮意粉,意粉都不會放超過 24 小時,而所有醬汁等都是在店熬製,風味獨一。十分年輕的意籍大廚 Andrea 來自意大利都靈,以 00 號麵粉及 semolina 粉做成不同的意粉,再配搭不同的醬汁,遊走在傳統與新派之間。例如與店名相同的 PICI,是一款粗身長條的意粉,只在 Tuscany 地區找到,傳統會配像 Carbonara 的醬汁,Andrea 則用上豬面肉做肉醬,香濃惹味。各式不同的手製意粉名,有少量前菜沙律,而意粉的口味約兩三星期會轉,包你吃不厭。

Amatriciana Pici $85
Pici 這款粗意粉口感十分彈牙,配上番茄醬汁底的豬面脥肉醬,再加上少許黑糊椒調味。

每兩星期轉口味!灣仔手製意粉餐廳

Homemade Meatballs $85
與 Pirata 一樣的自家風格肉丸,混合了豬及牛肉,既有肉味亦嫩滑。

每兩星期轉口味!灣仔手製意粉餐廳

Radicchio Salad $65
多種沙律菜上配上粒粒羊奶芝士,配上意大利黑醋及榛子做的醬汁。

Ravioli $160
意大利雲吞的內餡為露筍,最後在雲吞上慷慨地刨上不少意大利黑松露片,豪華的素食。

每兩星期轉口味!灣仔手製意粉餐廳

Orecchiette $110
一顆顆可愛圓形的貝殻粉,是 Buglia 地區的傳統意粉,配上鄰近縣的一種醬汁,做出新口味。醬汁為意大利辣肉腸及辣 Nduja 醬汁,加上車厘茄增加甜味,香辣中有層次。

每兩星期轉口味!灣仔手製意粉餐廳

環境以原本為主,樓下設酒吧位,就算一個人來吃也可。

每兩星期轉口味!灣仔手製意粉餐廳

PICI
地址:灣仔進教圍 16 號‧電話:2755 5523‧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nn-2:30pm,6pm-10:30pm;星期五及六 12nn-2:30pm,6pm-11pm;星期日休息‧交通:港鐵金鐘站 F 出口‧泊車:太古廣場 3 座 車25 / hr‧備註:不設加一,收現金及信用卡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原題:新鮮意粉吧 鹼水 No Way!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