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館重開 又見老友記

發佈: 2017.03.10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未獲舊業主續租的銀杏館,已另覓地方重新出發。新餐廳「銀杏時光」選址太古區,不在人來人往的大街,樂得幽靜。甫入店就見多個貨架,擺放過百款產品,這個小空間叫「銀杏士多」,佔了一半是自家出品,鹹柑桔、橘子醋、生曬臘肉等,保留上一代人醃製食物的工夫。
餐廳支持長者就業,老友記形象鮮明,這次卻有年青設計師幫忙,環境增添時尚感,一室木色,也以木、籐做裝飾,特別以木板勾勒銀杏葉的形態,很有心思。
這裡帶不少舊店影子,像餐牌菜式半新半舊,熟客來到仍能品嘗招牌作紅酒燉牛骨、有機雜菜沙律,亦可試新口味慢煮豬肋排、法式燒春雞及有機洛神花紅豆杏仁露。選料講究,以支持本土、健康為原則,蔬菜自家種植,每天從上水的「樂活有機農場」收割,不時不食;比一般豬肉貴的本地健營豬,天然飼養,肉質爽彈帶甜味;無抗生素的法國春雞,等大家食得安心。既有 farm to table 的新鮮,也有 table to home 的體貼,因大廚烹調用的食材、調味料,不少可在士多選購。此外,在舊店表演的「溫的風樂隊」,將在這裡繼續登場,每晚 7pm-9pm 係 show time,想聽好歌就霸定個靚位嘞。

慢煮豬肋排 $198 / 半份
選美國 baby back ribs,跟由洛神花蜜調製的燒烤汁慢煮 48 小時,上桌前再塗抹洛神花蜜烤焗,甜香肉嫩,有脆薯角及沙律伴碟。

銀杏館重開  又見老友記

銀杏招牌紅酒燉牛骨 $328
原條牛肋骨連薯蓉、配菜等層層疊,牛肋骨經燒汁慢煮6小時,肉質腍滑但不失彈性。

銀杏館重開  又見老友記

法式燒春雞 $168
無抗生素的法國春雞,每隻約重 650 克,脂肪少但有雞味,醃味後以高溫焗至8成熟,再以高溫炸至全熟,雞皮薄脆內裡 juicy,好吃。

有機桔子露 $88

銀杏館重開  又見老友記

天然青梅醋 $168

銀杏館重開  又見老友記

「銀杏士多」售賣本地、台灣、歐美的健康食品、調味料等,大廚也會用來烹調菜式。

銀杏時光
地址:太古基利路 7 號太吉樓地下 4 及 5 號舖
電話:3480 0331
營業時間:7:30am-10pm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