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工,不如去素街

發佈: 2017.03.15
文: YoYo

在最人多雜亂、最多千奇百怪小食聚集的旺角,有誰想到有間素食小店屹立多年不倒?這家叫「珍心」的素食店很有趣,數百呎地方,由早到晚都擠滿人,由早到晚來到,都有啱吃的東西。

看看餐牌,涼拌、包點、香口小食、粥粉湯麵、碟頭飯、甜品共 70 款!早上來,可以飲豆漿、吃粢飯;中午開餐,先飲一碗番茄薯仔豆腐昆布湯,再來一個碟頭飯,猴頭菇、素豬扒、鮮茄腐皮卷、燒汁素鰻魚、素叉燒,選擇比茶餐廳還多;想清清哋醫肚,又可揀素湯麵;行街口痕嗎?有碗仔翅、豬腸粉;飯後甜品仲可以嚟食糖水!

茹素多年的老闆姚先生最初只賣豆漿豆花,為生意尋出路,轉營賣素食,小食逐款加,不經不覺餐牌密麻麻!他對健康飲食要求很高,處處也從養生着想,所以食材樣樣揀到最靚,烹調講求真材實料,謝絕味精,做家庭式風味。

湯麵的湯底以栗米冬菇和蜜棗等熬,香、清、甜,奉客前加豆漿一撞,味道濃厚;菠菜麵用新鮮的,比乾麵好吃有彈性;碗仔翅的冬菇,用過百元一斤的貨色,又香又厚肉;淋在豬腸粉上的,不是普通麻醬豉油豬油,是美國花生醬、老醬園頭抽、意大利初榨橄欖油,味道超香醇;甜品以腐蓉薏米糖水最出色,即點即煮,放 10 分鐘可結出一層腐皮,證明足料。

早上,上班族來吃,中午有老人家街坊僧侶來,下午學生來吃碗仔翅,晚上蒲友來宵夜,點樣將素食大力推廣?這裏是最佳示範。

芝麻豆腐花 $24
自家磨製芝麻糊,質感幼細無渣,芝麻味香濃;配豆花吃,滑嘟嘟。

放工,不如去素街

珍心素碗仔翅 $26
以蔬菜湯做底,味道香甜,有木耳絲、粉絲、素肉絲,口感爽脆,冬菇用貴價貨,又香又厚肉。

放工,不如去素街

五色全素湯麵 $42(單點)、$50(套餐)
麵條找麵廠以新鮮菠菜做,即日送到店中,彈性十足味道鮮活;餸料有木耳、生菜、翠玉瓜、海帶、紅蘿蔔和粟米,清清淡淡,很香甜。

冰糖腐蓉薏米糖水 $30
糖水好杰身,純豆漿製作,不加椰醬和花奶,同時有大量薏米和腐皮,超級足料!放一會,還會結多一塊腐皮。

放工,不如去素街

香滑腸粉 $16/4 條、腸粉餐 $28(配原味豆漿 )
腸粉軟滑,亮點是調味料!花生醬 + 老醬園頭抽 + 意大利初榨橄欖油,醬油自家調校過,鹹甜味適中。

放工,不如去素街

手包粢飯 $20
粢飯加紅米炮製,有咬口之餘更有益;內有榨菜、素肉鬆和油條,口感味道與一般粢飯無分別。

素豬扒飯 $46(單點)、$54(套餐)
素豬扒用自製黑椒汁調味,微微帶辛;三色飯以糙米、 紅米和有機黑米煮成,拌豆花吃,口感好得意!記得澆上榨菜豉油吃,份外惹味。

放工,不如去素街

老闆姚先生對健康養生很有研究,出品設計都以營養角度出發。

放工,不如去素街

店子很細很逼狹,但客人都不介意,因為在旺角要找健康又好吃的素食實在難。

珍心素食
地址:旺角砵蘭街 124-128 號 B 地下
電話:2781 2987
營業時間:10am-11pm
收費:只收現金,不設加一
交通:港鐵旺角站 E1 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平均消費:$50
註:
1 店中提供全素食物。

2套餐可配餐湯、原味豆漿或鮮榨檸檬汁系列飲品。

原文刊載至U Magazin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