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路發現 罕見巴西 X 日本菜

發佈: 2017.05.04
文: amy

走過中環卑利街,被牆上一幅塗鴉吸引------粉紅色的牆上,是一個帶熱帶風情與歡欣氣色的美麗女子,原來塗鴉屬於一間主打巴西 X 日本菜的餐廳。拾級而上進入餐廳前還經過彷巴西名勝 Sela Ron Stairs 做成的彩色小樓梯。塗鴉、彩色咕𠱸與舒適梳化滿布店內,未用餐已感受到店方致力營造帶巴西風情卻 timeless 的活力與悠閒感。
不要以為巴西 x 日本菜是店子老闆自創的風格,老闆之一 Alexis Offe 表示,這菜式風格早在 19 世紀已有出現,當時有不少日本人遷到巴西的聖保羅 (São Paulo) 定居,至今已成為日本以外最多日本人居住的地方。由於不是所有日本食材都能在當地找到,日本人便在當地找代替品,久而久之衍生出充滿特色的巴西風日本料理。Alexis 因一次旅遊與在當地開設 Suri Ceviche & Bar 的異鄉名廚 Dagoberto Torres 相知相識,邀請他來港主理這店。餐牌上的盡是當地都能找到的菜式,如常見的Ceviche,分別做成魚、帶子及素菜 version;燒物賣相受日本燒鳥影響而不再是巴西燒烤式的粗獷,變成精緻的日本風串燒,並配以當地慣用的番茄、洋蔥、香草及當地直送的各款辣椒調味;連 cocktail 都因相互的影響而加入 sake、wasabi 等調製,對香港人來說定是一場有趣又新鮮的味覺旅程。

店外有幅由法藉女藝術家操刀的塗鴉,非常 eye catching!

斜路發現 罕見巴西 X 日本菜

以 timeless 的水泥色與木系餐桌做主調,襯以 colorful 塗鴉、綠色植物與輕快節拍,將巴西歡欣又充滿活力的精神注入其中。

斜路發現 罕見巴西 X 日本菜

Vegetarian Ceviche $90 
素菜版 Ceviche,將巴西特產棕櫚與牛油果、冬菇、金菇、番茄等以青檸汁、紅洋蔥及烤紅椒等輕輕醃過,味道清酸醒胃,作為開胃前菜一流。

Pasteis De Camarao $65
 巴西風炸雲吞,包入鮮蝦、番茄及洋蔥,配由白醋、洋蔥、香草等調成的醬食用,脆卜卜又酸咪咪,話咁快就可 K.O. 一碟。

斜路發現 罕見巴西 X 日本菜

Beef Skewers $80 
一客兩串,將澳洲 frank steak 燒香,伴以煙肉碎及炸玉米粉吃,再蘸一點由白醋、番茄、香草等調成的醬汁吃,香口惹味。

斜路發現 罕見巴西 X 日本菜

Coxinhas De Frango $65 
炸麵糰內包入免治雞肉及秋葵,蘸埋辣度高的紅辣椒醬食,香脆味濃,送酒一流!

Moqueca $180  
鱸魚加入番茄、蒜頭、巴西辣椒等同煮,魚肉鮮嫩,湯汁酸辣鮮味,非常好下飯。

斜路發現 罕見巴西 X 日本菜

Uma Nota 
地址:中環卑利街 38 號地下 C 舖    
電話:2889  7576    
營業時間:6pm-12mn    
收費:現金及信用卡    
交通:港鐵上環站 E1 出口
泊車:中央廣場 $29/hr
平均消費:$400

文章刊載自U Magazine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