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食先—簡易食物拍法

發佈: 2017.05.05
文:

現時智能手機普及,很多人都會用手機在進餐前拍下食物照上載到社交網站跟好友分享,這個有趣的現象被人說成"相機食先"。但基於一些餐廳環境所限, 一般手機拍出來的相片質素都不太好,包括是環境過暗造成的手震等。所以有攝友會以無反或者高階DC拍食物,再由現時流行的內置WiFi功能把相片經手機分享到網上分享。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些小技巧把桌上的食物拍得漂亮一點,而同時不用大費周章。

 

要點一︰利用自然光

若然你的座位靠近窗邊,或者坐在有陽光滲入的露天茶座,拍攝時可以利用自然光相對柔和的特性,把食物的質感呈現出來,同時陽光可令相片多帶一點溫暖的感覺。但要留意陽光的光度會否太猛,例如在中午時分,過強光線會在不同食物的表面上留下強烈陰影,間接破壞柔和的感覺 

- All Day Breakfast 配 玉桂蘋果茶

 

要點二︰大光圈拍攝

除了一次過拍下整份套餐,也可以將其中一小碟配料作為主體,例如All-Day Breakfast的小牛角包,並以其餘部分為背景配襯。同時配合大光圈,除了提高快門速度以防手震,也可以用淺景深分開前景和後景的比重。 

相機食先—簡易食物拍法

- 牛角包 配 自家製芒果果醬

 

要點三︰主體特寫

若碟上食物是一堆配料配以主菜,例如牛肉漢堡伴茄汁薯條和沙律,可嘗試把構圖放在各樣食物的中間,營造視覺上相片有種飽滿的感覺。 

相機食先—簡易食物拍法

- Beef Burger with french fries and garden salad

 

要點四︰人造光源

如果餐廳現場環境是燈光昏暗,可以在不打擾別人的情況下補光。當然今次說的補光不是用閃光燈吧,而是用大家都用帶出街的東西—手機/平板電腦。先把螢幕光度手動至最大,再在食物上打亮重點的位置。這好處在於大螢幕的手機/平板電腦,柔光效果不錯,同時隨手可得。 

- Roasted Salmon and Cappuccino

 

按︰說了數個小技巧,大家在用餐時不忘試一試,但手腳要快吧,你的朋友可能會埋怨你呢……哈哈 ;) 

文:IVC Photography

原文刊載自dcfever,本篇圖文獲IVC Photography Facebook專頁IVC Photography網頁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