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茶室 首推抹茶鹹甜點

發佈: 2017.05.15
文: Vera、Yo

講起抹茶,少女們例必心心眼。連這間法國名店也應大潮流玩抹茶主題,5 月開始,有 3 款抹茶入饌的鹹食及 2 款抹茶甜品應巿,抹茶奶凍 x 帶子薄片及脆法包、抹茶 x 榛子三文魚千層酥、抹茶仲可以做荷蘭汁配鱈魚及蘆筍,嘩......甜品有法式抹茶柚子蛋糕及抹茶紅豆法式泡芙。

全部用京都宇治抹茶粉製作,鹹食製作有難度,廚師團隊花上半年時間創作研究如何將抹茶跟肉類海鮮相襯,主要製成抹茶醬汁並灑上抹茶粉佐味,整體抹茶味溫和輕淡易入口,放心喎,法國殿堂級餐廳出品,唔伏仲好味喎!

帶子薄片伴抹茶奶凍配脆法包 $118
低溫慢煮加拿大帶子啖啖柔嫩,灑上抹茶粉及橘子汁,味道微甘。中間放了軟滑的抹茶奶凍,組合大膽。

名牌茶室 首推抹茶鹹甜點

抹茶榛子三文魚千層酥伴南瓜籽$98
集合三重輕盈抹茶滋味:面頭鋪上榛子碎、南瓜籽、芝麻及抹茶粉,中間的蛋黃醬三文魚餡也加入了抹茶,伴邊有抹茶蛋黃醬。

名牌茶室 首推抹茶鹹甜點

法式抹茶柚子蛋糕 $55
造型以富士山為靈感,外層抹茶忌廉,包着士多啤梨柚子抹茶醬蛋糕及白芝麻杏仁餅乾,軟滑 creamy 滲柚子果香。

香煎鱈魚伴抹茶荷蘭汁配蘆筍 $158
智利鱈魚魚油豐腴,魚肉嫩滑,跟滑溜的抹茶荷蘭汁頗搭調,醬汁頗似沒菜青味的菠菜汁,襯甘甜爽脆的蘆筍更清新。

名牌茶室 首推抹茶鹹甜點

抹茶紅豆法式泡芙 $48
抹茶忌廉跟紅豆是最 match 的配搭,不太甜。

FAUCHON Paris LE CAFE
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 408 及 410 舖
電話:2237 1515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

原文刊載自U Magazin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