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 Sunday 限定! 潮爆蕉葉炸雞杯

發佈: 2017.05.19
文:

自從數年前的韓劇效應,香港的韓式炸雞專門店就開不停,以為來到 2017,炸雞熱已冷卻下來?最近卻發現遠在離島都找到炸雞蹤影!這炸雞,好特別,放在用香蕉葉捲成的「雪糕筒」內,即刻變身潮爆街頭小食!走在南丫島榕樹灣大街,幾乎每行幾步都見到有人拿着這潮版炸雞杯。

韓式炸雞 $40/ 杯
店子獨沽一味賣炸雞杯,Hyaewon 說以蕉葉做「杯」,靈感來自馬來西亞、泰國等地都愛用蕉葉做器皿,覺得有型又環保,於是跟着做。炸雞可選原味、甜辣味或兩溝;以去骨雞髀肉製作,食落啖啖肉兼入味。一杯份量不少,至啱同朋友 happy share。

這造型得意的炸雞杯來自一間叫Sunday Korean Chicken的外賣小店,由韓籍的Hyaewon 及來自波蘭的 Filip 兩夫妻經營,二人本身有正職,故只在星期日開檔。Filip 表示,未搬入南丫島之前住在西營盤,見區內的炸雞店生意超好,加上南丫島還未有炸雞店,覺得做得過。他們先在周末推車仔在通往海灘的路上擺賣數月試水溫,結果大受歡迎,於是與在島上經營西班牙餐廳的老友商量,在餐廳周日休息時借出位置賣炸雞。

南丫島 Sunday 限定! 潮爆蕉葉炸雞杯

店主是對異國夫妻,趁星期日朋友的西班牙餐廳休息借用場地賣炸雞,韓籍太太Hyaewon 負責賣炸雞杯,來自波蘭的 Filip 則主責炸雞、為原味炸雞加入甜辣醬炒勻等後勤工作。

炸雞口味貴精不貴多,只有原味及甜辣味兩款,統統依 Hyaewon 家庭的secret recipe 製作,將去骨雞髀以秘製醃料醃過夜才蘸粉漿炸,每次只炸少量,快賣完才即炸,保證吃時還是暖的,非常貼心。炸雞食落啖啖肉,外皮薄脆沒與肉分離,原味鹹香,甜辣味則焦甜微辣,非常惹味,看似小小的一杯卻足有十多件壁球 siz e 的炸雞,加上造型呃Like,難怪開親檔閒閒地都賣150 至 200份;下午外島遊,不妨一試。

南丫島 Sunday 限定! 潮爆蕉葉炸雞杯

炸雞每次只炸少量,就快賣完才炸第二批,保證新鮮熱辣!

甜辣味炸雞是將原味炸雞加入自家製的甜辣醬再炒,炸雞外層像coat了一層甜中帶辣的脆糖,多了重口感。

南丫島 Sunday 限定! 潮爆蕉葉炸雞杯

店子就在榕樹灣大街,離碼頭不遠,加上炸雞杯定價不算貴,每次開檔都大排長龍。

南丫島 Sunday 限定! 潮爆蕉葉炸雞杯

Sunday Korean Chicken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
電話:5343 8497
營業時間:星期日11am至炸雞售罄
收費:只收現金
交通:中環 4 號瑪頭乘船往榕樹灣方向
平均消費:$40
備註:小店或會因天氣不佳而不開業,到訪前最好先致電查詢。

原文刊載至UMagazine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