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點小籠包.上海麵館 上海菜 認真做

發佈: 2017.07.14
文: cc

我最喜愛外省菜

在中國八大菜系之中,除了「同聲同氣」的粵菜,相信深得大家歡心的,上海菜一定榜上有名。要吃到有水準的上海菜,不一定要到懷舊老店或是過江龍上海菜館,像尚點就以平民價錢讓大家嘗盡傳統與創新兼備的上海菜,款款菜式製作用心、用料十足。「月亮是外國的圓」?其實本地品牌也可以做到令人回味不絕的上海美食。

作為傳統美食之一,上海菜需要推廣與傳承。尚點的廚師團隊不但以巧手製作傳統上海美食,同時更推陳出新,結合黑松露及松茸等矜貴食材,創作出如黑松露小籠包及松茸砂鍋雲吞雞等新派美食,加上堅持減鹽減油的烹調原則,一開業即吸引到年輕上班族及年輕家庭的注目,在傳承上海菜方面應記一功。

尚點對上海菜的烹調細節相當講究,點心即叫即製之餘,招牌鮮肉小籠包更是湯汁豐富、皮滑肉香,確實名不虛傳。此外,尚點亦以自家配方的麵條打響名堂,自家製麵條無論是長度還是重量均有嚴格規定,成品彈牙,在湯中放久了仍能保持麵條爽滑,不易變得黏糊,配搭擔擔醬料、菜肉餛飩及上海燻魚等都很適宜。值得一提的是,尚點還會按季節及時令推出精彩美食。本月將會推出夏季特選,為食客帶來更多新鮮感,加上價錢親民,如此抵食,自然不能錯過!

地址及電話︰

長沙灣元洲商場G02至02A號舖 2117 0740

藍田茶果嶺道88號麗港城商場1樓64至66號舖 2884 3070

沙田置富第一城1樓117A號舖 2143 5308

荃灣悅來坊2樓201舖 3622 2770

老上海炒飯 $72

以梅菜、豬肉及毛豆等多種材料烹煮而成,每種材料都切得仔細,盡顯師傅功架;配合減鹽減油的原則,絕無油膩感,入口甘香惹味。

尚點小籠包.上海麵館   上海菜 認真做

尚點小籠包.上海麵館   上海菜 認真做

排骨擔擔麵 $62

麵條和擔擔麵醬均是自家製作而成,麵條爽滑易掛汁,放湯後亦不易變糊,配以惹味擔擔麵醬和香口排骨,令人無法忍口。

鮮肉小籠包 $38

皮薄、汁濃、肉鮮、餡結實,是尚點小籠包的四大特點。除了鮮肉小籠包,還備有黑松露小籠包,賣相和味道都一流。

尚點小籠包.上海麵館   上海菜 認真做

香芋甜餅 $30

尚點的香芋蓉盡得上海芋蓉精髓,香糯細滑、綿軟清甜,加上餅皮夠穌夠脆,是考驗師傅功力的一道菜。

 

資料由尚點小籠包.上海麵館提供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