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南國 三十年的經典味道

發佈: 2017.07.24
文: 肥貓

如果要選香港人最愛的中華美食,上海菜必定榜上有名!不過要真正能傳承得到傳統上海菜的精髓,則寥寥可數。紥根於上海當地的上海小南國,多年來一直堅持為食客帶來「純正上海體驗」,由食材到大廚們的挑選均一絲不苟,很多食材甚至從產地直送到港,並要求大廚依循每道工序烹調,務求讓所有出品均達一貫高質水平。進駐香港後的小南國仍然秉持本幫菜特點外,更發展出獨特精緻的風格,例如最受香港食客所推崇的黑松露河蝦仁,就是由龍井蝦仁所演化而成,黑松露的獨特幽香與爽甜的蝦仁配合得恰到好處,完美地提升了蝦仁的口感與層次。其他招牌菜式中,還有令人一試難忘的外婆紅燒肉,其濃郁芳香的醬汁緊鎖在軟腍黑毛豬肉當中,讓肉香更見細膩;而另一特色南國薑蓉雞,則是小南國斥資180萬高價投得的經典客家菜譜,能吸引到小南國大灑金錢於此,當然自是有其吸引之處,試過便知其值回票價之處。

外婆紅燒肉

以肉香四溢的黑毛豬作為主角,已知是落重本之作,配合香濃惹味的醬汁與清爽的春筍,把兩者的一清一濃調和得恰到好處。

上海小南國  三十年的經典味道

南國薑蓉雞

為了保持雞味,大廚不厭其煩地緊遵每個繁複的製作過程,藉此成功鎖住雞味後,再以薑絲用油炸成肉鬆般的口感,並佈滿雞肉之上,是必試之菜。

上海小南國  三十年的經典味道

特色松子魚

深受上海菜迷歡迎的特色松子魚,幾乎是每枱的必點之菜,無論賣相或刀工上均屬一絕,酸甜味道更是大家逢吃必愛。

黑松露河蝦仁

肉質爽甜彈牙的河蝦仁來自於水質優良的水域,食客更可隨個人喜好,選擇以黑松露或焦糖龍井茶葉炮製,兩者各有各精彩。

上海小南國  三十年的經典味道

冷盤拼盤

想來個開胃前菜,冷盤拼盤則是最佳之選!無論喜歡傳統的四喜烤麩、抑或惹味香濃的本幫糖醋小排、又或是酒香四射的紹興花雕醉雞,保證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上海小南國  三十年的經典味道

上海小南國

 旺角新世紀廣場5樓501號店  2975 8899

 九龍灣宏照道38號企業廣場五期MegaBox 6樓2號店        2545 0880

 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一期7樓710號店      2894 8899

 屯門市廣場1期3樓3235-3237號店       2426 8899

 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地面高層2-13及45-51號店        2369 8899

 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3號店  2874 8899

 中環德輔道中68號萬宜大廈3樓    2259 9393

 

資料由上海小南國提供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