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最愛!帝京歎紫荊得獎名菜

發佈: 2017.08.10
文: TenTen

帝京酒店帝京軒推出「紫荊得獎名菜醇酒宴」,其中「鱻—比目三弄」更是《2017年度香港國際美食大獎》金紫荊杯得獎菜式。想同家人長輩歎粵菜,可以試試!

長輩最愛!帝京歎紫荊得獎名菜

羊肚菌拆蟹肉燴拉絲雪燕:

長輩最愛!帝京歎紫荊得獎名菜

雪燕被稱譽為「植物燕窩」,外型晶瑩剔透,含有豐富氨基酸及植物膠質。因此大廚以這養顏功效媲美燕窩的佳品配以蟹肉及花膠絲作主角,而湯底則用上豬肉及雞肉等材料熬製,特別鮮甜味美。

羽衣甘藍椒香北海道帆立貝:

長輩最愛!帝京歎紫荊得獎名菜

為迎合都市人追求健康的飲食潮流,菜式加入了被譽為「超級食物」的流行養生食材—羽衣甘藍作賣點。羽衣甘藍有極高營養價值、美味健康;選用來自北海道的帶子炮製,鮮甜肥美,與紅、黃椒及雜菌一同炒香,令整個賣相變得更香脆奪目。

長輩最愛!帝京歎紫荊得獎名菜

侍酒師特別為此菜式特配了來自法國的佳釀 Gewurztraminer, Roi Dagobert, Decouverte, Alsace, France 2014 ,入口柔順,其清新果香與帶子的鮮甜相輔相成,且酸甜有致,與菜式份外匹配。

2017 香港國際美食大賽最高榮譽金紫荊杯 - - 比目三弄:

照燒燕麥比目魚: 選取比目魚中較肥美的魚腩位置,切成薄片後塗上日式鰻魚汁,再用火炙燒;伴以外脆內軟的燕麥薯球一併以紫菜包裹著,形狀似壽司,玩味十足,層次豐富。

松露煎焗比目魚扒: 比目魚扒用黑松露油慢火煎焗而成,黑松露的馥郁香氣慢慢滲透至魚肉之中,但又不會搶去原有的鮮味,配搭得宜。底部伴以用黑松露醬炒香過的意大利青瓜、鮮淮山及萵筍,增加爽脆質感。

椰香胡椒茄子杯: 把茄子挖空做成杯狀,釀入拌以忌廉汁的洋葱、煙肉,忌廉汁特別加入青胡椒煮成,充滿辛香刺激味道;中間是比目魚肉,面層放上蛋漿及椰絲後,再焗香而成,味道豐富又滿足口腹之慾。

長輩最愛!帝京歎紫荊得獎名菜

三款以不同烹調技巧炮製而成的比目魚菜式配上擁有獨特香梨及桃子氣息的南非佳釀 Chardonnay, Hamilton Russell, Walker Bay, South Africa 2016 更是無懈可擊:入口細膩順滑,當中所散發著的清新怡人果香,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能與比目魚相互輝映,令人一試傾心。

帝京酒店帝京軒「紫荊得獎名菜醇酒宴」

價錢:每位港幣$688|餐酒配對每位港幣$888

日期:8月1日至10月31日

地址: 太子道西一九三號帝京酒店三樓

訂座電話:2622 6161

營業時間:7:30am - 3:00pm 6:00pm - 11:00pm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