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気寿司 不時不食秋冬最旬滋味

發佈: 2022.10.21
文: U Food

食壽司當然最講求新鮮,除了盡快將食材送到餐桌之上,選用當季時令漁獲亦是日本菜最重要的新鮮指標之一。在不同季節品嚐當造食材,從味覺感受季節更迭,才能真正體會壽司「旬」之精髓。一向提供款式眾多的新鮮食材,元気寿司推出全新「旬の味覚」餐目,將秋冬海鮮的鮮甜帶到香港,七款新壽司期間限定只供應到11月中,記得把握機會享受紅鱈蟹、平目和鰤魚等甜美的限時滋味。

 

昆布漬平目 $22

選用北海道產平目魚柳,以原片北海道產真昆布、食鹽將平目魚柳保鮮處理,肉質結實富嚼勁,而昆布的香氣滲入魚肉當中,令魚香更加濃郁,最後以日本鹽昆布點綴,突出最純粹的平目滋味。

 

時令食材心思食法

 

元気寿司一直為香港人提供新鮮又抵食的壽司,常會根據不同季節推出時令新款式,今次登場的多款「旬の味覚」餐目,除了用料講究,配搭亦十分新鮮,讓人眼前一亮。

 

首先有造型非常上鏡的帆立貝花之盛,選用飽滿又鮮甜的北海道產帆立貝,砌成花形再在面層鋪上正好於10月當造的紅鱈蟹肉,最後加上飛魚籽增添層次,鮮嫰甜美讓人回味無窮。

 

元気寿司 不時不食秋冬最旬滋味

帆立貝花之盛 $29

用上北海道產的帆立貝果然特別鮮甜,加上當造紅鱈蟹肉口感豐盈柔嫩,配上粒粒分明的飛魚籽,建構多層次享受。

 

另一道醬油蝦則選用質地更厚實彈牙的天然野生海蝦,以琉球醬油及蒜茸等醃漬,再加青椒提味,成就開胃又充滿新鮮感的滋味;以原片北海道產真昆布及食鹽為同為北海道產的平目魚柳增添香氣,肉質結實,味道純粹。

 

元気寿司 不時不食秋冬最旬滋味

醬油蝦 $18

選用天然野生海蝦口感更比一般養殖蝦肉厚實得多,鮮甜無比,放入琉球醃漬醬油、蒜茸及味淋等調料混合而成的醬汁中浸泡,綴以切成薄圈的青椒,帶出新鮮風味。

 

此外,還有選用高知縣產肥美鰤魚的藁燒鰤魚配醬油脆蒜、惹味香濃的炙燒四重芝士珍寶虎蝦、香濃軟滑的鰻魚奄列及結合甜辣口感的脆辣吞拿魚卷,將當造食材的獨有鮮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藁燒鰤魚配醬油脆蒜 $15

高知縣產當造鰤魚出名油脂豐腴,以當地傳統藁高溫炭火燒稻草來烤過鰤魚表面後,再迅速以冰鹽水冷凍,保留其鮮味之餘,外皮更是香氣四溢。

 

元気寿司 不時不食秋冬最旬滋味

鰻魚奄列 $17

以迷你奄列姿態登場的鰻魚奄列造型非常可愛,鬆軟日本奄列包裹著肥美鰻魚,外層加上四式芝士醬及乾蕃茜碎,風味十足。

 

元気寿司 不時不食秋冬最旬滋味

脆辣吞拿魚卷 $15

以特調辣醬、香甜鰻魚汁、辣椒油及麻油將切粒的吞拿魚調味,微甜的醬油加上微辛吞拿魚粒,加上松子令口感更豐富。

 

元気寿司「旬の味覚」餐目

推廣日期:2022年10月20日起,售完即止

推廣分店:全線元気寿司分店

 

INFO

元気寿司 不時不食秋冬最旬滋味

元気寿司

網址:order.genkisushi.com.hk

Facebook:www.facebook.com/genkisushihk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genkisushihk

 

Source: 元気寿司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