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到身體麻痹可能是中風先兆?! 日本料理專家教你自製減鹽拉麵(內附食譜)

發佈: 2023.07.18
文: 黃雪晴

中風是非常危險的疾病,因為腦部血管阻塞或爆裂,導致部分腦細胞缺氧,會造成各種各樣的問題。日本健康電視節目《恐怖醫學》就請來專家講解有關中風的知識和預防方法,原來經常感到身體麻痹有機會是中風警號!一齊看看怎樣從飲食入手預防中風啦~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節目請來內科及神經內科醫生長谷川泰弘醫生講解一種中風先兆。醫生表示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會令人感到麻痹,當神經的某個部位收到壓迫,就會造成暫時性神經障礙。而究竟這些麻痹是否中風的先兆,其實就與出現頻率有關。長谷川醫生表示偶爾會出現的麻痹很可能是中風的先兆,如果感受到這種麻痹,最快48小時就會有中風問題出現。

節目表示中風的最大成因就是飲食習慣差,長期進食高鈉高卡路里的食物,會增加高血壓風險,繼而增加中風機會。因為高血壓而出現的動脈硬化,血管中腫脹的部分其實很容易承受壓力而受到破壞,血小板就會聚集在被破壞的位置,在傷口表面形成血栓令傷口癒合。但因為血液流動太快,血栓有機會會剝落流走,這些細小的血栓有機會會流到腦部,短時間阻塞腦部的血流,引發出細微的埂塞現象(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而因為這些血栓很小,所以很快也會溶解恢復血流,令麻痹感覺消失,容易令患者以為情況不嚴重。

醫生表示要有效預防中風,最有效的方法其實就是改善生活習慣,避免過量攝取鈉,減低患上高血壓的機會,就可以預防中風。所以節目就請來料理研究家奧薗壽子,教授大家如何自製減鹽料理,做法非常簡單,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中華風香辣撈麵

(點擊下圖看做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恐怖醫學》

經常感到身體麻痹可能是中風先兆?! 日本料理專家教你自製減鹽拉麵(內附食譜)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