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年每日飲白酒 32歲男患酒精依賴精神分裂症

發佈: 2022.11.01
文: 王子晴

正所謂「小酌怡情,大酗傷身」,飲酒最緊要適可而止。內地就有一名男子因為長期酗酒,導致出現幻覺妄想、對著空氣謾罵、認不到家人等症狀,期後更被醫生診斷為酒精依賴與精神分裂症,還存在肺部感染、肝腎功能受損等身體問題,情況嚴重。

內地江蘇淮安一名32歲李姓男子因突然出現幻覺妄想、對著空氣謾罵、認不到家人等症狀,被送到醫院診治,之後經淮安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科主任黃文忠診斷後,確定患上酒精依賴與精神分裂症,被送往精神科治療。

患者自六、七年前開始酗酒,每日至少要喝1斤白酒。久而久之,身體已出現肺部感染、肝腎功能受損、股骨頭壞死等問題。另外,因為酗酒時間太長,導致他的身體出現嚴重的戒斷反應。醫生表示,由於戒斷症狀比較嚴重,所以會有生命危險。例如平日會四肢顫抖,同時伴隨大量出汗,導致電解質紊亂。幸好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患者的病情已有所好轉。

資料來源:江蘇廣電總台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